龙大肉食上市首日“顶格”上涨IPO重启后鲁企首上市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据大众日报6月26日讯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中小企业板挂牌交易仪式。这是IPO“二次重启”之后,我省*家在中小板上市的公司,也是莱阳市有史以来**家上市公司。

龙大肉食是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主要产品为冷鲜肉、冷冻肉、熟食制品。龙大肉食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数为5459万股,发行价格为9.79元/股。

今日,龙大肉食开盘价11.75元,收盘价14.1元,较9.79元/股的发行价上涨44%,并因盘中交易价格较开盘价上涨超过规定被临时停牌30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个交易日,龙大肉食换手率仅为2.71%。同日上市的飞天诚信、雪浪环境,换手率甚至比龙大肉食还低,分别仅为1.06%和1.26%,飞天诚信更是创下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以来的新股*日换手率新低。

事实上,此前市场就对龙大肉食等3只新股的换手率有了低预期。市场分析认为,低市盈率、低定价必然引发新股炒作热潮。“由于中签率低,散户惜售等原因,新股上市很难不被爆炒。”一位券商人士说。

近两年来,伴随着改革和市场的波动,新股发行一直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市场期待,此次新股上市窗口的开启能够带来新股发行的常态化。

按照***公布的发行节奏,至今年底,将约发行100只新股。目前,IPO排队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截至6月23日,****发正式受理企业共674家,这一数字还将持续增长。

另据了解,龙大肉食上市后,我省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38家,上市股票252只。此外,我省还有25家公司启动上市预披露。

标签: 山东 经济 莱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