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首发:养母出走养父残疾 坚强女孩如何面对人生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9岁的叶梅是个不幸又幸运的孩子,九年前,她被自己的亲身父母遗弃,所幸被李哥庄的一位大妈捡到,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然而,生活总是一波三折。

每到放学,35岁的叶乃猛总会准时出现在胶州李哥庄小窑小学的校门口,接九岁的叶梅回家。自打女儿上学那天起,风雨无阻,**不落。

叶乃猛是严重的股骨头坏死,即使拄着拐杖,也没法长时间行走。而接送小女儿,是他每天心心念念*重要的工作,无论谁要搭把手,做爸爸的总是不肯。

回家后的叶梅,一改在学校矜持懂事的模样,看着小家伙在奶奶怀里撒娇的样子,很难想象,这会是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祖孙俩。

奶奶说,2006年八月的一个清晨,她去菜园子干活的路上,忽然看到一个纸盒子,小小的叶梅就躺在里面。她把孩子抱回了家,当时,叶乃猛夫妻俩没有孩子,一家人一合计,就把叶梅留了下来。

回想起那时的日子,两位老人直抹眼泪。那时候,叶乃猛的身体并不像现在这样。他和妻子都在工厂打工,平日里两口子上班,父母就帮着照顾孩子,日子虽说不宽裕,但却和美幸福。然而,2008年的**,变故毫无征兆的来了。

妻子是黑龙江人,在李哥庄打工时,经人介绍嫁到了叶家。一开始,妻子的电话还能打通,说是回老家有点急事,可一周后,电话直接成了停机状态。

前年,妻子也曾回过一趟家,向叶乃猛提出离婚。由于双方对当时拿走的五六万块*争执不下,事情*终不了了之。直到现在,提起养母,叶梅只会茫然的摇头。

对于两位老人来说,叶乃猛的状态更让他们担心。妻子离开后,他就像是变了一个人。

酗酒给叶乃猛的身体和智力造成了*大伤害。如今的叶乃猛,两侧股骨头已经坏死,智力二级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

那段日子,两个老人,一个在医院照顾儿子,一个留在家中照顾叶梅,*难熬的岁月,也磕磕绊绊的走过来了。如今,叶梅上学,爷爷奶奶干活养家,日子过得踏实了很多。只是,有一桩心事,总是时不时的让人心焦。

这么多年过去了,叶家人早已经把叶梅当成了自家的孩子,但是,户口,始终是一个挥之不去的心结。

也许因为还和记者很陌生,叶梅很少说话,一直蜷在奶奶的怀里,似乎只有那样才能找到*大的安全感。

对于他们来说,叶梅的欢笑是家里*美丽的色彩。虽然,爷爷奶奶都已经年过古稀,爸爸没有劳动能力,一家人的生活看起来很让人忧心,可奶奶说,如今老两口的身体都不错,即使再受点苦,再吃点累,也一定要把孙女拉扯大。

爷爷说,这么多年*困扰家人的,不是生计,而是叶梅的户口。前年,孩子上小学,就很费了一番周折。

彭校长很热心,在得知叶梅家的情况后,一直想给孩子争取些**救助,可很快他就发现,没有户口,这些都是困难重重。

彭校长说,这是学校里*让他牵肠挂肚的一个孩子。从小就离开亲生父母,养母不知所踪,自己又没有户籍,也许现在,叶梅还无法明白,可是将来,她该怎样面对这一切呢?

爷爷说,当年孩子到自己家时,儿子不到三十岁,不符合收养条件,原想着等儿子年龄达标了再去落户,可谁知后来儿媳又不辞而别,事情就这样**天搁置了下来。

没有户口,孩子的以后怎么办?下午,记者咨询了胶州市公安局,户籍科的工作人员说,在没有出生证明的情况下,爸爸叶乃猛必须有收养证和村委开出的证明,才能给孩子落户。可眼下的问题是,虽然在叶家生活了九年,但叶梅的收养手续从来没办过。如今,能补办吗?记者随后又来到胶州市民政局。

民政工作人员的回答很明确,根据现在的情况,单身的叶乃猛不符合收养条件。

不能办收养手续,就不能落户,有人劝叶乃猛,如果因为不符合政策,户口实在办不下来,那就申请把叶梅送回福利院去,毕竟,这个家庭的负担已经很重了。面对这个建议,一家人坚决反对。

奶奶说,九年的感情,并非简单的“来”与“去”那么简单。自己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孩子,早已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年幼的孩子也许一直都在困惑,为什么*近会频频有人问她这样的问题。可是,现实的无奈让每个人都忧心忡忡,事情,真的没有解决的办法了吗?

听到孩子的话,大家都有些心酸。虽然,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总有着那么多的矛盾和无奈,可孩子的童年,本该拥有无忧无虑的快乐和憧憬,直到现在,事情仍没有解决的途径,可孩子却在**天长大,叶梅,不知道还能够等多久?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