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子里种罂粟老农被刑拘十日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种瓜果蔬菜的老菜农甄某在自家菜园子里开始种罂粟,日前,胶州市胶东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甄老汉的菜园子,铲除了他种的368株罂粟花,并对甄老汉判处*安拘留十日的处罚。据民警介绍说,村民种植罂粟花的原因千奇百怪,有的是因为罂粟花好看,还有的错把罂粟花当成了观赏植物虞美人。

此外,还有些居民听说罂粟的叶子和罂粟壳能够*疗肚子疼,种植起来当药材;甚至有些居民拿罂粟苗炒菜,拿罂粟壳炖肉,把它当成是一种调味料。警方提醒,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安拘留,非法种植罂粟500株以上的处以刑事拘留,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行铲除的,可免除处罚。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