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毕业2年买车买房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我学的是计算机,可是因为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并不太敢兴趣,所以经常逃课。导致自己的专业也学的不好。那个时候我和几个同学天天搞网站,总企盼着自己的网站有**能够*大*。后来响应马云的号召,去做电子商务。但是我们并不知道我们可以卖什么。后来在一个网站,大学生创业网(http://chuangye.yjbys.com/)上考察了很多项目之后,我们决定,做创意礼品。一来是因为这个项目是我们学生消费的起的,因为我们想做学生市场,二来这也比较符合我们学生的品味,喜欢新奇创意东东。那年我大二,下定决心之后,便和同学凑了2千块*,在淘宝上进了一批货。然后整天忙着弄自己的淘宝店:花80块*买淘宝官方的旺铺,找PS技术好的同学帮我们做很精美很个性的图片,和很多其他的网店做友情链接巴拉巴拉,可是忙活了近20天,来店咨询的亲们基本上没有。后来才发现是因为没有信誉,这也很好理解,一个新的店铺,价格和别人差不多,买家肯定自然是愿意去信誉高的网店购物。知道这个问题后,我们又没办法,只好找有支付宝的同学帮我们拍宝贝,功夫不负有心人,在39天之后,我们的店铺达到了一钻。可是还是有很多问题,因为都是小礼品,价格都不是很高,有的甚至还没有运费高,这样一来,我们做零售的就做不过人家批发的了。没有核心竞争力,我们很快败下阵来。看着堆在寝室如山的东东,我的心那个愁啊。

后来事情有了转机。学校开始流行格子铺,我们当时就有了创意,既然电子商务网上不好卖,我们为何不网上进货网下卖呢。考虑到学校周边的店铺租金太贵,我们决定用格子铺进行试水。花了300块*一月在格子铺租了一个格子,只要有时间就去格子铺看卖了多少。可是一个月过去了,销售额还没有租金多,这可把我们郁闷坏了。后来分析了很多原因,觉得在格子铺不太靠谱。可是没其他辙了,成山的创意礼物堆在寝室,心情失落。

就这样到了5月份,那个时候大四的毕业生即将离校,他们很多拿了自己带不走的东西在学校摆地摊。我一看,机会来了,为何不趁这个机会买礼品拿去卖卖。能卖多少是多少么。可是我和那哥们儿就不是一个很外向的人,让我们去摆地摊,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之后我经历一段很长的思想斗争,*后我还是战胜了自己。去做,就像NIKE的广告词一样:JUSTDOIT。这也是我想对广大的大学生朋友说的,到任何时候,都要勇敢去做,敢于突破自己,那样才能进步。

摆地摊第**,因为不太放得开,但是收工的时候还算不错,卖了40多块*。第二天战斗有了重大突破,当天晚上的销售额达到了300多,天呐,那一晚上比在格子铺一个月都卖得多。我总结了一下,要会忽悠,放开自己,能侃。后来十多天的摆地摊结束后,我们2千块*的礼品竟然差不多卖完了。之后我总结,销售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很感激那次摆地摊当,让我成长了很多。

我很喜欢一句广告词:总要走人不曾走过的路,总会看到人们不曾看到的风景。我加一句,总要走自己不曾走过的路,有的时候,勇敢的放开自己,去尝试,一段路程之后,你会很感激当初勇敢的选择。

好吧好吧,如此辛苦的叙述,我也有点觉得冗长了。但是这个之于我之后创业的重要性,却**不惜这浓重的笔墨。

毕业之后,我也和其他同学一样,找工作。我做了一个统计,07年我毕业,简历投了315封,网申38次,笔试15次,面试7次,成功2次。*后虽然有拿到offer的,要么就是被鄙视,要么就是是自己对工作或者薪水不满意。那年我过年,我依然没有签一个工作。家人亲戚都很着急,可是体现到我这里,就是压力。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压力,我甚至觉得我找工作并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要让家里人放心,让家里人不要为我担心。那个时候我深切的体会到了一句话:创业都是被逼出来的。我不愿意给人家打工,我无路可走,当你把自己逼上绝路的时候,你只会走*后一条未知的路途:创业之路。

可是创业又何其艰难,古诗有云:创业艰难百战多。过年之后,我就天天在网上泡着,找好的项目。我很感谢一个网站,网站名字叫大学生创业网http://chuangye.yjbys.com/,里头的信息非常全面,关于创业前期项目的选择,创业期间团队的建设,发展起来后如何找风投。各数信息,都非常详尽。就是这个网站上面的一句话,让我走上了之后的创业路:做你所擅长的。

我想我在学校并没有做什么特殊的活动,除了和哥几个弄了几个网站,开了一个协会之外,*重要的经历就是那次投资2千块*摆地摊的经历了。我突然惊喜的发现,之前摆地摊东东都能卖出去,说明这个市场是有有的,而且非常巨大。想到这点,我激动万分,热血在我的血管里喷涌,我想,我找到了一条道路。下面要做的就是找资金,考察市场,进货,租实体店铺。

因为在校期间自己是社团的会长,结识了很多的朋友,我立刻发动他们,帮我想办法,帮我出谋划策。接下来的过程都是顺理成章,我找家里借了3万块*,在网上进了货,在学校的美食街租了一个20平米左右的店面,和我女朋友一起,用心经营迷兜”(我们的店铺名字)

之后就是营销和推广。还是因为自己广泛的人脉资源,我和学校的很多社团成立的合作伙伴关系,他们的活动我也给他们赞助,渐渐的有同学过来淘宝,加上我们诚信经营,我们是大学生创业励志店,很多同学都愿意过来,口碑营销,带给我们更多的销售额。

出来开店已经2年多了,我也买了车,在市中心买了房。很感谢我的女朋友,一路走来都有她相伴,也感谢我之前的所有经历和所犯的过错,让我能够迅速成长。

有的时候有学弟到我们的店里来和我们闲聊,问我成功的经验,我想跟大家说的是:人非圣贤,都会犯很多过错。我甚至觉得我一路走来是犯错的一路,我们犯了太多的过错,经历了太多的挫折,但是好在我们并不畏惧,并艰难而坚定的走了下来。有的时候我想,成功的人并不是做了成功的事情,而是犯了比你多的错误。出错了还要用胆量承担,坚持下去,即便人家骂你是傻子是疯子,坚持下去,你总有**会成功的。

借用马云的一句话和大家共勉: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多数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坚持下去,NEVERGIVEUP

现在经济危机并未见底,大学生就业依然是非常沉重的话题。很多专家都不建议大学生创业,但是我觉得,适不适合,要看你自己,当你把自己逼上绝路,如果你能破釜沉舟,就一定能够绝处逢生,干出点什么。昔日总理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之心,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是否也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创业的勇气和魄力。不管结果如何,至少在多年之后,我们回首往事,能够自豪的说:我曾经在*寒冷的冬季加入了创业的大潮,去做了点什么。

末了,拿出我的座右铭和各位共勉:大学生创业,你我同行。让年轻,无极限。

 

 

作为创业成功的典型案例,前两天市里的一个报纸媒体来采访我,让我讲述创业事迹。和记者聊了3个多小时,才差不多详尽的道出了我创业的辛酸和甘甜。毕业两年,买房买车。可是这衣着光鲜的背后,是一段如此的岁月,有欢笑有泪水,有朝气有颓废,有甜蜜有荒唐,有自信也有迷茫。可是好在,这一切我都走了过来。回想我这2年的创业历程,我有太多要说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