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向父母借30万元创业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为了创业,从去年至今,武汉市23岁的大学毕业生柏乐先后找父母借了30多万元,这也给他带来了很大压力。“向父母借债创业”是否值得提倡,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80后创业

向父母打借条“**”

去年4月,临近大学毕业的柏乐在汉口一家广告公司找了份工作,月薪只有几百元,“连生活开支都不够”。他找到同班同学,商量办一个定位于湖北大学生吃喝玩乐的网站。去年6月,柏乐从中南民大工商学院国贸专业毕业,辞职找了几个大学生开始创业。

柏乐家庭条件*好,团队想让他找父母借*“**”,可柏乐的父母坚决反对。做生意的父母认为:柏乐对网络不了解,不知创业艰难,怕他“碰钉子”。柏乐认为这是个机会,如果现在不趁年轻闯一下,以后会遗憾。父母*终妥协,柏乐的创业方案换来了家里*笔10万元资助。“这个本*以后要还的!”柏乐向父母打了借条。

去年11月,柏乐团队筹备的科技公司成立了,不过网站创办过程一度不顺,投入的*看不到一点效益,这让柏乐进退两难。

今年7月,公司迎来了转机——柏乐找到了新的投资项目,在朋友帮助下开了一家网吧,很快有了利润,这些利润不仅可维持网络公司运转,还有余*存下来还父母的*。今年9月1日,网站正式上线,包括摇滚、生活服务、交友、就业指导和社区等板块。“虽然网站现在点击率还不高,但是在慢慢进步!”柏乐说,父母已帮他先后投入了30多万元,自己仍想继续做下去,将来实在做不起来再考虑转向。

父母说法

借债是为了激励孩子

柏乐的父亲柏文学说,他没想到儿子会选择自己**不了解的网站创业。他表示,事已至此也没有办法,仍会给儿子资金支持,但创业的每笔花费都有记录,希望此举能激励儿子事业有成。

如今,儿子给他带来的欣慰是“比以前读书时懂事了,知道*该怎么花”。

**观点

不赞成向父母借债创业

武汉市青年创业培训中心主任张福宏认为,柏乐的创业勇气和毅力虽值得肯定,但是找父母借债创业的“**模式”不值得提倡。大学生创业应尽量找职业投资人借*,这样他们的项目会得到专业的审核评估,以降低风险,防止盲目性,还能得到经营理念、思路等支持,是一个“**+融智”的过程。而找父母借***,因父母阅历有限,特别是对于网站这种盈利周期长、失败率高的项目,难以给予智力支持,创业风险太大,一旦赔了父母的积蓄,会给家里带来很大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