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成功的三个关键词:打工皇帝唐骏PK装修大亨**宇

提到创业,我们总会**澎湃、热血沸腾,可创业的背后并不只是一种由于权力、**的欲望的不断膨胀,所引发的**和热血,创业更是一种精神上的纯粹的体验与超越。作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企业家,他们的经历或许千差万别,但内在的精神实质却有着诸多共通之处,就像我们今天的两位主人公唐骏与**宇一样,他们行走于**不同的两条路上,但行走的心情与感受却殊途同归,在这条创业之路上,在唐骏与**宇的创业人生中,有三个关键词贯穿始终,那便是:坚持、勤奋、突破。接下来,让我们就从这三个词一一谈起。

一、坚持:"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坚持"在于失败跌倒后的再次奋起,在于等待成功的隐忍与勇气。

[唐骏:为梦想,甘做七天"保安"]

高考时,由于一分之差,唐骏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与专业,他一度心灰意冷,但很快便平复了心情,度过了灰暗却充实的大学岁月,唐骏以全校**的成绩考上了研究生,但厄运依然如期而至:当时每个**院校有两个名额可以保送到美国,但他却意外地被排除在外。

他不甘心就此认输,在得知北京广播学院还有一个空的名额之时,他毅然决然地奔赴北广寻求机会,但那里的老师却说,申报名额已经交到国家教育局了,时间已经耽搁了。于是唐骏马不停蹄去找国家***出国留学司司长,得到的答案同样残酷:"名额已经审批完了,现在来不及了"。一阵失望骤然袭身,在短暂的悲伤过去后,唐骏决定不能就此放弃、一败涂地。于是他想了一个简单却笨拙的办法:每天去国家教育局蹲班,磨也要磨出一个名额来。

于是,自那**起,司长早上来上班的时候,唐骏就迎上去说:"司长好,来上班了?"

中午司长出门去对面食堂吃饭的时候,他就说:"司长吃饭啦,吃好点哈!"

司长吃饭回来的时候,他就说:"司长吃完了,还有点时间,你可以午睡一会!"

下午下班的时候,他说:"司长下班了。"

几**来,司长很奇怪什么时候教育局门口多了个保安,还只给他打招呼。到第五天的时候,司长终于撑不住了,中午唐骏照样说:"司长吃完啦,还有点时间可以午睡一下。"司长说:"我不午睡了,你跟我上来一下。"进了司长办公室,司长问:"你干嘛的?"唐骏见事情有门儿,便一五一十说明了原因。司长什么也没说。

第六天他照样过去"蹲班",中午的时候又被叫进去,司长给了他一堆资料说这些你填一下,我就拿回去填。

第七天,司长给了唐骏一张纸,说这是你一直想要的东西。那张纸就是出国留学批准证!人们需要执着的精神,你拿出执着的精神,世上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宇:三更半夜,当街推销]

这是一段创业之初的往事。**宇的上海金鑫装饰公司刚成立不久,就遇到了财政危机,生意惨淡,艰难度日,已经快发不出工资了。于是**宇就一个人跑出去,到一个小区里当街推销。从早晨一直忙到晚上,还是没有做成一笔买卖,但他心里已经拿定了主意,今天必须要做成一笔买卖,这是*后的底线。那时候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他看到花园小区的人越来越少,就走到电梯里,刚好里面有两个人,于是**宇就问他们这么晚来这里干吗?电梯里的人说:我们是来看房子的。**宇听出他们的口音似乎是台湾人。

就问:房子已经定了吗?

那两个台湾人说:已经确定了。

**宇:需要装修吗?

台湾人:不需要了,几天前,也已经说定了。

那两个台湾人见**宇三更半夜的不回家,在这里问东问西,感到十分奇怪,问道:"你这么晚来这里干什么?"

**宇回答说:"我是装修公司的,正在沿街搞销售。"

台湾人道:"那你找到客户没有?"

**宇说:"您就是我的客户,如果您愿意给我一个机会的话,我想上去看看您的房子,然后帮您出一个装修方案,如果您对我的方案不满意的话,那没关系,您**可以不选择我们公司。

两个台湾人听后,相视一笑,说:"小伙子看你这么努力,那我们就给年轻人一个机会。你跟我们上楼去看看吧,是三房两厅。"

看完房子后,**宇跑了十多公里的路,连夜赶回公司召集设计师出方案。第二**午,他把台湾人约到公司来看方案。结果台湾人看后非常满意,当即签订了装修合同。或许是**宇的真诚打动了他们,但我更愿意说是:**宇的坚持感动了上天,付出就会有回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