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爷子的创业之路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常言道,有志不在年高。当今时代,正是个创业好时机,也许有人会觉得,风险太大,万一……是啊!其实这众多臆想中的某个万一恰恰束缚住了你的手脚;也许有人会感慨自己已年届不惑,上有老下有小,创业的良机和**已不属于自己,实在经不起风风雨雨的打击了,所以宁愿让内心原本强烈的冲动和欲望硬是胎死腹中,从而在得过且过中浑浑噩噩的终其一生,想来那又是多么不幸的命运。

夜深人静的时候,也是整理思想、梳理头绪的好时候。创业做**那滋味到底是苦还是乐,每个人的体会都是不同的。作为蓝哥智洋**行销顾问机构的CEO,我一方面给别人出谋划策如何寻找饭碗的同时,另一方面,也积极鼓励有条件的人能够凭借自身的资源和能力**饭碗,否则,自己把自己埋没了那有多么可惜。

也许有人不会想到,在有名的江苏南京玉桥市场就有位65岁一下海就遭受被骗,但他*终没有放弃,至今已经91岁的**——孙迪。诸位,91岁,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也许在我们脑海里,实在是禁不起也不应该折腾的人了。因而他的经历是不可思议的。值得惊讶的是,恰恰这个人,通过艰苦的创业和辛勤打拼,却证明了91岁的高龄又算得了什么,要活就要活出自己的精彩。请看这位买服装**的经历:

老爷子穿衣服很“哈韩”

91岁的孙迪在玉桥市场有一个不小的铺子,卖的是小年轻穿的时髦T恤、牛仔裤。记者**次见到他,他穿的是米色短袖上衣,浅蓝色牛仔七分裤,裤腿肥肥的,典型的“哈韩”风格。加上白色运动鞋、茶色运动太阳镜,裤腰上挂着摩托车钥匙,这副打扮比二十岁的小伙子还要时髦、充满活力。

孙迪从玉桥市场一开业就在这里做生意,现在是一个牛仔品牌的代理商,也是大市场中经营牛仔服饰*成功的店主之一,每年的营业额有60多万元。

记者与孙迪攀谈的时候也发现,这位出生于1917年的老先生思路出奇的清晰,再看看他店里的服装,据说都是老爷子自己去挑的货,露脐装、热裤、带亮片的背心……街上流行的这里都有,丝毫不觉得老气,孙迪得意地告诉记者,“年轻人都说,我拿的货比他们的更时尚!”

65岁刚下海就被人骗

孙迪告诉记者,他刚开始下海的时候已经65岁的年纪了,还被人骗了一把。

1980年,孙迪从单位退休,一辈子没有做过生意的他想过把“**瘾”,遭到老伴的强烈反对。于是第二年,孙迪只身一人从老家无锡来到南京,由于人生地不熟,他没有急于创业,而是选择在一家外贸公司做服装面料采购工作,一做就是2年。

孙迪65岁那年辞职“下海”。有**他在*车站遇到一个人,对方自称是南京一家大型服装厂的老总,并且很爽快地答应买老孙10万米布,答应货到付款。可是,半个月左右,孙迪按照对方的要求把布送到了指定工厂,可那个老总说一时资金周转不开,打了个欠条,**十天内付款。

十天过去了,还没有消息,孙迪连忙打电话和对方联系,却发现这个号码已经注销,公司也突然消失了。

钟情卖“时髦”牛仔裤

这次失败之后,孙迪决定先从小生意做起,从一开始边做服装边卖冰棒,到现在成为品牌代理商,孙迪一路走来,十分不易。


孙迪告诉记者,他一直对牛仔布料感兴趣,就将经营种类定在牛仔服上,渐渐打开了销路,还在周边市场买了3节柜台,经营牛仔服饰。生意做大了,孙迪想要把柜台卖掉,换成商铺,结果老伴不依了,“这些柜台可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啊,你已经80多岁了,我们俩还能活多久啊!”

这次孙迪还是悄悄将柜台卖了,他购买了两节商铺,继续卖牛仔服饰。88岁的那年,老爷子准备代理品牌牛仔,居然在六七月份顶着大太阳,一个人全国各地跑,去了解牛仔服饰品牌。*后,孙迪在广州看中了一个牛仔品牌,可是对方又有想法了,毕竟孙迪88岁高龄,厂家心里总觉得没有底。

孙迪将自己卖服装的经历和市场现状讲给对方听,**做不好一切费用自己承担。对方还是不放心,8月份,专门到孙迪的店铺考察了一番,终于下决心接受这个88岁的高龄客户。

91岁**的“生意经”

孙迪做生意二十年,加上丰富的人生阅历,对生意场上的事情看得很透彻。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生意经”就是诚信加上平常心,不管是*是赔,心态要好。

孙迪还告诉记者,自己能力再强,如果没有市场这个平台,没有**的种种政策,他也不可能做到现在的规模。

去年9月份,孙迪把自己准备做90大寿(虚岁)的9000元钱捐给慈善总会,接济社会弱势群体。他说,如果自己能活百岁,还会再次捐款,回报社会。

不难看出,作为91岁的老人,他还在商场上奋力打拼让人生的每**都过的充实而快乐,真不知道,一些条件优越的年轻人,却还忧郁观望中一次次丧失机会,到头来他什么都没收获到,这不是很悲惨的事吗?孙迪的经历,带给我们的启发够多的了。

本文所表述观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观点,与北京招聘会无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