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开间格子铺白领过足创业瘾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8平方米的小店,竟被**隔出了几十格铺位。白领每月只需花费百余元,便能租下其中一格铺位,出售五花八门的商品。铺位的日常打理全靠专职营业员,无需自己费心。

近来,“格子铺”悄然风行沪上,这种**的创业模式以成本低、省心、售卖货品范围广为优势,受到白领的青睐。许多白领表示,在工作之余开一间格子铺,不仅*到了小*,还着实过了一把创业瘾。

白领:卖十字绣月入千元

林**在一家广告公司从事设计工作,一年前,她从外地批发来数千件十字绣,在淘宝网上开了一间小店,希望小*一笔。没想到,小店的人气始终很差,濒临倒闭。就在她绝望之际,某**上一条“格子铺招租”的帖子让她眼前一亮。

今年4月,林**花150元租下一格铺位,把囤积已久的十字绣分门别类地展示在货架上。“效果竟出奇得好,**个月竟然卖出了500多件。”林**告诉记者,买家大都是女学生,由于她的货物品种多、花样新颖,价格也比市场价低了不少,积累了大量回头客,不少人还从闵行等地慕名前来购买。

“目前,铺子的月销量维持在600件左右,除去租金,月利润能有1000元,我终于尝到了创业的甜头。”林**表示。

记者探访:逛店者多是女学生

记者昨天在枣阳路上的一家格子铺看到,小店面积不到10平方米,但布置得井井有条。靠墙处的木架子有一人多高,被巧妙地隔成一间间长宽高各约50厘米的“铺子”。里面展示的商品五花八门,小到耳环、手链、手表,大到T恤、毛绒玩具、汽车模型,所有商品均明码标价。

绝大多数逛店者是附近高校和中学的女学生。小王是华东师大的大一学生,她拿起一对粉红色耳环告诉记者,同样的商品市场价至少30元,可在格子铺只卖18元,便宜了将近一半,这对爱美又囊中羞涩的学生来说,很有吸引力。

除了价廉物美外,一些*具匠心的创意商品也使得购买者情有*钟。“*近,60元一只的DIY功夫熊猫动漫公仔卖得特别*。”顾客耿**告诉记者,这些形态各异的公仔的*大特点是手工缝制,每只都是*一无二的限量版。

铺**:卖什么商品有讲究

据格子铺**纪先生介绍,格子铺的租金是按照格子的位置来定的,一般来说,中间的格子*易吸引顾客目光,因此租金*贵,每月100至150元,而*上面和*下面的格子很难受到顾客青睐,其租金每月只有50至80元。租铺者大多是白领,他们宁愿租价格贵一点但“地段”好的中间格子。

“事实上,白领开间格子铺几乎没什么风险,这种销售模式也很迎合他们的创业欲望。”纪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般来说,卖出一件小件商品大约能*5元,大件商品能*10元以上,如果每天平均各卖出一件,扣除租金后的纯利润每月也在200元以上。对一些人气旺的格子来说,每天销售量在10件以上是家常便饭,利润能达千元以上也不足为奇。更重要的是,白领只需负责进货,销售则由店内人员负责,无需额外投入时间成本,因此对他们的本职工作几乎没有影响。

“不过,也有白领开不下去而倒闭的,因此,挑什么商品来卖也是一门学问。”纪先生告诉记者,以他的经验来看,商品要避免价格过于昂贵和体积过于庞大,*好选择小而便宜的商品。手工制作的东西格外受到欢迎。

本文所表述观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观点,与无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