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伟:高尔夫球界20年淘金100万美元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老张说,进入高尔夫球界20年,自己一共挣了100万美元

2009年,距离张连伟初次接触高尔夫球已经二十余年。

在很多人看来,高尔夫是一项十分**的运动,*好的例子就是泰格-伍兹,这只老虎已经数年雄踞福布斯体坛**榜**位置,动辄便是上亿美元的年收入。按常理推断,世界高尔夫旗帜人物如此富庶,中国高尔夫旗帜人物也不会太差。

“你们现在看到的都是我风光的时候,我惨的时候,你们根本想象不到。”张连伟说。

**笔工资只有170元

1985年,由标枪运动员转行的张连伟成为珠海**高尔夫俱乐部的球童,月工资170元。在当时的珠海,这仅仅是一个勉强维持生活的数字。“那时哥哥还说过我,说你这么大了还向家里要生活费,这样的工作有什么前途?可我就是喜欢高尔夫,不然谁给我一个每月200块的工资,我说不定就跳槽了。”

好在那年头打高尔夫的人还不多,张连伟常常能在下班后自己偷偷挥上几杆,也就是图个好玩。谁料,挥出成百上千杆后,便成就了挥之不去的高尔夫情结——只不过工资170元的他买不起球杆,都是租球杆或是用别人的旧杆。“我的**支球杆是4号铁杆,一个日本经理送的,旧的,他不用了就送给我了。”

张连伟说,当时已经是1987年。老张的**笔积蓄是6000元,攒了5年,后来因为去日本学了3个月球,用了个精光。

1994年,获得广岛亚运会亚军的老张转为职业球员。不是所有的人都有魏圣美那样的好运气,甫一职业便揽大额商业赞助,头几年老张一直是孤军奋战,没有教练、没有队友、没有赞助商,也没有亲人陪伴,连参赛的路费、食宿费、球童雇佣费等开销都得自己掏。

*艰苦的日子里,老张从来都住赛会安排的宾馆,不自行预订**酒店;从来不叫宾馆的额外服务,洗衣服什么的都是自己动手;从来都是乘坐经济舱,只有在赛会负责机票的前提下才能偶尔坐几回公务舱。去欧洲比赛时,老张甚至还会带罐头、*腿、电饭锅,因为欧洲的中餐昂贵而不正宗,西餐又吃不惯,就只能在宾馆房间里自己做饭。“那时我就是‘自负盈亏’,常常是上一场比赛*了点奖金,下一场比赛又赔了。真的挣不到什么*,都是在赔*。”这就是老张早期的经济状况。

老张的**笔**奖金来自1996年亚洲比洞赛,4万美元,税后到手为3万美元。2000年,老张一口气拿了8个**,这是他拿***多的年头,刨去各类开销,一共到手20万人民币。这是老张囤下的**桶金。

20年100万美元

2001年,出于更好地养家的目的,老张选择改打奖金丰厚的日巡赛。状况不错,虽然没有拿过**,却常常能进入前10名,奖金数一直稳步增长。2002年,仅日巡赛总奖金一项,老张便进账37.5万美元,这意味着他开始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不再处于“赔本”的状态。

2003年,老张拿到了单场比赛*高奖金,新加坡大师赛**的15万美元,决赛中他一杆击败了厄尼。艾尔斯。“不过奖金到我手上就只有12万美元啦,要扣税和付给球童工资、小费。”他也因此获得了参加2004年美国名人赛的邀请,只可惜他*后以一杆之差没能晋级决赛,但也拿到了5000美元的出场费。

目前日巡赛是老张的主要经济来源,此外,他也会有选择地打打欧巡赛、朝王杯、大佛杯等其他赛事,每年的奖金收入维持在25万美元左右,加上成名后签约耐克、金利来、别克、欧米茄、HONMA球杆等品牌的代言费,现在的老张属于稳步前进的“小康”一族。

根据老张自己的说法,进入高尔夫球界20年,自己一共挣了100万美元。

老张这样概括自己的20、30、40岁:“20岁什么都不懂,只知道要**糊口;30岁在高尔夫球场上奋斗了10年,只有荣誉,没有积蓄;40岁很满意,家庭幸福,事业成功,但仍要不断进步。”记者2009年采访北京JOHNNIEWALKER精英赛时曾与老张一同走过18洞,老张对记者说,喜欢听萨克斯音乐,因为它能缓解压力;老张还说,有两个愿望,一是开宝马车,一是有一座自己设计的球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