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苹果”的三种商机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一件真实的事情:三个年轻人一同结伴外出,寻求发财机会。在一个偏僻的山镇,他们发现了一种又红又大、味道香甜的苹果。由于地处山区,信息、交通都不发达,这种**苹果仅在当地销售,售价非常便宜。

**个年轻人立刻倾其所有,购买了10吨*好的苹果,运回家乡,以比原价高两倍的价格出售。这样往返数次,他成了家乡**名万元户。

第二个年轻人用了一半的*,购买了100棵*好的苹果苗,运回家乡,承包了一片山坡,把果苗栽种上,头三年没挣上一分*。

第三个年轻人找到果园的主人,用一元*买走了一把种苹果树的泥土。他带着这把泥土,返回家乡,把泥土送到农业科技研究所,化验分析出泥土的各种成分、湿度等。然后,他承包了一片荒山坡,用了整整三年的时间,开垦、培育出与那把泥土一样的土壤。然后,他在上面栽种上苹果树苗。

10年过去了,这三位一同结伴外出寻求发财的年轻人命运迥然不同。**位购苹果的年轻人现在每年依然还要去购买苹果,运回来销售,但是因为当地信息和交通已经很发达,竞争者太多,所以每**的*很少。第二位购买树苗的年轻人早已拥有自己的果园,但是因为土壤的不同,长出来的苹果有些逊色,但是仍然可以*到相当的利润。第三位购买泥土的年轻人,他种植的苹果果大味美,和原来的苹果不相上下,每年秋天引来无数竞相购买者。

同样的产品,之所以呈现不同的市场销售与**状况,乃是由于经营思想上对市场的加工深度不同决定的。在**商品市场中,因为经营者的思维认识总是有局限性,所以往往浅尝辄止,便会留下诸多的市场机会,谁善于在前人止步的地方起步,进行深加工,谁就很有可能赢得市场。

如今,许多企业都深感市场难找。这往往正是局限于对市场某种层次观察的结果。其实,人们需求的无止境,决定了市场是多层次的、无限的。只要善于沿着别人或自己的现实产品进一步观察潜在需求,进行市场深加工,新的市场就会突现在眼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