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村董事长:把中国老字号变成世界的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80年前的阿姆斯特丹**会,可口可乐用1000箱产品的赞助成功地把自己推向**;44年前的东京**会,索尼借助**平台把品牌推向世界并吹响了日本制造业走向世界的号角;20年前的汉城**会,韩国泡菜借助这个盛会,使古老的民族菜成为世界驰名食品。从奥林匹克的历届盛会中可以清楚地看出,所有主办国都借助这个人类和平的聚会之际,将树立本土品牌形象、传播本民族的文化价值观作为了重要内容。

   北京***是北京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天,北京稻香村这个历史悠久、充满着民族特色的品牌也在与奥林匹克文化对接。7月25日,北京稻香村将*批供奥食品配送到**村和相关场馆,月饼、桃酥、萨其马、饺子、馄饨等一批“中国风味”食品摆上了运动员和贵宾的餐桌。

   ***“嗅到”商机

   创业之初,稻香村是一家主要生产糕点甜品的作坊。前店后厂式,自产自销多种南味食品。由于原料选择考究、制作工艺精细,咸甜相济,与北方食品原有的甜深味重的传统不同,很快赢得善于融合八方风味的北京人的喜爱。口味的老少咸宜、东家的敬业勤奋,使得北京稻香村开业不久,便门庭熙攘、***爆,名噪京城,成为北京糕点行里的名店。北京稻香村一直坚持“信誉第一,顾客至上”的经营宗旨,保持“前店后厂,自产自销”的营销模式,秉承“科学管理,勤奋自律”的企业发展方针,企业发展迅速。

   ***北京稻香村灵敏的市场嗅觉,是历经多年的商场打拼、锤炼而成的。从北京**申办成功的那一天起,他们就开始围绕2008年**市场筹划经营运作。稻香村无论在糕点品种调配,还是在**旅游食品研发等方面都做足了功课。为了使北京**期间大批到中国旅游的中外人士品尝、带走称心如意的北京风味食品,以北京稻香村为主的数家北京***企业开始走进北京奥组委及涉外机关、大型宾馆饭店,开展调研和采集信息活动。为的是了解世界各地人们的餐饮习俗与口味,有的放矢地开展新产品研发。

   研发中华特色食品

   7月25日,北京稻香村将第一批供奥食品配送到**村和相关的场馆。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毕国才说,其实从去年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开始,北京稻香村已经为20场比赛供应了12个品种十几吨的茶点,这次为**会提供的食品,主要是16个品种的茶点和4个品种的速冻饺子和馄饨。

   如何借助北京**会这个平台,向全世界宣传中华传统食品文化,展现中国特色食品的风韵,是北京稻香村团队一直反复深思的一个课题。毕国才表示,“经过两年多的准备,通过与**餐饮食品管理部门的洽商,我们决定把最具中国烘焙食品特点的月饼、桃酥、萨其马和最有中国特征的餐食饺子、馄饨送进**会,摆上运动员和贵宾的餐桌”。

   早在北京申奥成功之时,北京稻香村就开始围绕2008年**市场筹划经营工作。从2007年开始,稻香村围绕2008年**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确定以中式糕点产品作为**食品的主体形式,即开发以皇城文化为背景的京式糕点和加入现代元素的新型中式糕点,并相继研发出10款**旅游食品、新北京特产“京八件”等产品。

   在毕国才看来,北京稻香村的**食品研发不可或缺三个关键环节。*先,北京稻香村专门成立了**食品管理团队,包括市场部、销售部、技研部、设计部、生产部的主力人员及业内专家和技术骨干。同时,北京稻香村购置了一批先进的食品仪器,如中式糕点的成型机、酥皮机等。另外,北京稻香村还拥有“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稻香村传统食品研发中心”、北京稻香村烘焙试验室、中国农大食品学院烘焙试验室、北京稻香村锡林郭勒绿色食品科技研发中心,这些科研中心的建立也为稻香村**食品研发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过硬质量打造金字招牌

   毫无疑问,产品质量过硬是北京稻香村能够最终代表传统食品进入**村的重要因素。毕国才说,食品安全是稻香村**战略部署中的重要部分。为了确保**食品的质量安全,北京稻香村严格执行产品和管理的各项标准,实施专库、专人、专原料、专设备、专场地的“五专”封闭式生产,采用了从原料到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电子码追溯监控系统,在食品防护、兴奋剂和过敏源管理上达到国际化管控水平。据毕国才介绍,稻香村的加工生产基地在规模、布局、设备等方面都具有较高水准,并按GMP标准(优良制造标准)设计,确保温度、湿度、洁净度,满足食品卫生的要求。

   就像北京稻香村常务副总池向东所说,“北京**会给了我们一个让世界了解中国、让北京触摸世界的机遇,我们企业的理念是‘承中华智慧,融现代精神,弘扬中国食品文化’,我们一定要让中华食品给世界各国的朋友留下美好的记忆。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石就是北京稻香村一如既往的过硬产品质量”。

   在毕国才看来,真正要使企业有长远发展的商人,*先要靠信誉赢得市场,在义利面前,义字为先,利益在后。稻香村之所以长寿百年,不能不说稻香村生财有道。每年京城的节日食品大战中,北京稻香村总能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中拔得头筹,不为别的,就为了“稻香村”这个老少都认的牌子。“稻香村的货,就是地道,就是买着舒心、吃着放心。”最新一批自测数据显示,北京稻香村糕点合格率达到99.85%,肉产品合格率达到99.73%。“对于食品企业来说,这是很难做到的。但是北京稻香村人做到了,靠的就是传承民族传统食文化的信念和义先利后的商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