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州集团:投资环保事业 打造生态园区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斥资2亿元,建设余热发电机组,年减排二氧化碳6400吨;投资1000万元,安装变频器降低电耗,年节约用电1700余万元;耗资2000万元,生料实现辊压机终粉磨,年节约用电1000余万度;出资2000万元,实现焦炉烟气余热梯级利用,年节约2万多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近6万吨……这一个个惊人的数字背后,体现的是集团“承担责任 投资未来”的壮举与决心。在环保事业道路上,集团步伐坚定、矢志不渝。

近来,工业园环保升级改造可谓多点开花,产生的社会效益领跑同行业。细看这些投入,真是“天文数字”——

投资环保事业 打造生态园区

“这哪里像是水泥厂!”“也不像是焦化厂!”“参观过很多企业,这里的环境是*好的,绿化是*美的!”……

这些话语,不是我们自夸,而是很多同行业参观人员、**环保部门人员来工业园参观、调研后有感而发、脱口而出的。这是对工业园环境*理的赞许,更是对集团多年坚持环保事业的肯定。

近期,工业园改造项目众多,但绝大多数为环保建设,投资*大,光是几个主要项目前期投资就达7000万元,且每年的运行成本不下千万元。正是在环保投资方面慷慨的“舍”,才“得”来如今的生态园区。

投资环保事业,集团从来都是“不差*”,不仅环保设备选用*先进的,就连绿化也是上千万元的投入,整个工业园俨然就是绿色的世界、鲜花的海洋。

能源公司脱硫运行以来,年运行成本在2000万元以上。为进一步提高脱硫效率,园区着手脱硫提盐项目。目前,土建施工已经完成,设备钢结构框架也已制作完成,正在进行防腐,接下来进行框架的吊装。

脱硫提盐项目,投资400万元,每年增加运行成本180万元,但是收到的环保效益是*大的,煤气硫化氢排放含量将大大低于国家排放标准。

标签: 山东 环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