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震霆个人简历及创业史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霍震霆(TimothyTsun-TingFok)

  1946年2月出生在香港,祖籍番禺。美国加州大学毕业,现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奥会主席,香港立**委员,是**实业家霍英东先生的长子。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他和父亲一起为中国体育重返**赛场而四处奔走。1999年,他提议香港申办2006年亚运会,2001年,他参加北京奥申委的工作,并当选**奥委会委员。

  相关资料:

  2007年霍震霆:我会变成“空中飞人”

   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先生在接受**在线记者彭延媛的采访时说:“在接下来的二、三个月时间里,我会变成“空中飞人”。”

   **在线消息(记者彭延媛香港报道):本台的“回归十年看香港”记者采访团目前正在香港采访,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先生在接受记者彭延媛的采访时说,在接下来的二、三个月时间里,他会变成“空中飞人”。

   霍震霆先生是香港立**议员、**奥委会委员、香港奥委会会长以及大名鼎鼎的霍英东先生的儿子,是在香港社会具有很大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人物。他说,未来几个月,他会绕着地球转圈——先去约旦,参加新任**马术联合会主席的活动;然后去卡塔尔,参加亚奥理事会表彰2006年多哈亚运会主办方的仪式;接着再去位于中美洲的危地马拉,那里将举行**奥委会第119次全体会议;到了8月8日,他就要到北京参加北京**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各种庆祝活动了,还琢磨着要把同时光临的**奥委会主席罗格“顺便”给拉到香港,观摩在香港举行的**马术测试赛……

谈到香港能够成为北京**会的一部分,霍震霆先生露出非常幸福的表情:

“很难得的,北京会有机会举办**会。**次是因为两票之差,拿不到,当时我们真的有一点难受。6年前在莫斯科,大家很高兴的,因为我们拿到了主办权。我觉得,真的,如果在北京举办**会,香港就不可能再有这么一个机会了。没想到因为检疫还有其他的原因,香港可以举办马术比赛,对我来说,那是梦想成真了。”

霍先生说,过去很多年来,大家总认为香港就是一个购物天堂、金融中心,而**马术比赛的举办,将改变很多人对香港的固定看法,展示出香港以及香港人对体育的热爱。更重要的是,香港回归之后,全世界对于香港的“变与不变”其实非常关心,他在**奥委会里的同事们就是如此。那么,香港举办**会马术比赛也就成为一个全世界去感受“香港今天”的大好机会。而对于香港体育的“掌门人”来说,香港回归十年了,他最深刻的感受又是什么呢?

谈起这个,霍先生深有感触地表示,回归之前,香港大力发展的都是英国传统的非奥体育项目,比如橄榄球和板球;但回归之后,香港人看到内地的运动员在**会上大把大把摘金夺银,除了感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外,也产生了在**会上获得成功的雄心。何况在这10年来,香港和内地的体育交流也达到了新的高度,许多香港运动员,包括香港的自行车名将黄金宝都在内地长期训练:

“你看阿宝,每年听说只有几十天在香港,自行车需要内地很多很偏僻的地方来训练。还有乒乓球、羽毛球,我们国家队水平比较高的。乒乓球,我们的队伍都长期和国家队一起训练。我们下面有72个协会,他们的队伍很多时间都是在内地的。”

1997年,霍震霆先生成为香港回归祖国之后的**任香港奥委会会长;2001年,北京获得**会主办权的同时,他又成为“中国香港”的**位**奥委会委员。他上任之后,先是摘掉了香港各个体育协会名称前面那个“业余”的帽子,又长期在立**里呼吁政府以及企业大力支持体育事业的发展。今天,他看到了香港运动员的**冠军、世界冠军以及亚运冠军,明天,他更希望看到,香港的运动员能在自己首都北京举办的**会上获得更优异的成绩,共享那份属于全中国人的光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