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分享"致富基本法":选对行业不早婚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自年前开始,香港**实业家、绰号“四叔”的李兆基,接二连三地成为境内外媒体的热门新闻人物,不仅仅因为他的“香港巴菲特”美誉和过千亿港元身家,更因为他屡屡涉足中国内地慈善事业,专项基金惠及无数中国百姓。人们不免好奇,这位有着**经历的**是如何发达,又是怎样走上热衷慈善之路的呢?

今天,李兆基现身上海复旦大学,为自己捐资兴建的“李兆基图书馆”揭牌,更向众多沪上师生讲述了他的慈善之心,亲授了他的成功之道。

致富:选对行当不早婚

谈起自己今天取得的成功,年过八旬的李兆基却是谦逊不已。

“假如大家不介意我的庸俗,我愿意与你们分享我的四个‘致富基本法’。”面对几百名复旦大学的大学生,李兆基大谈“青年致富成功之道”:*要的一点自然是“刻苦耐劳,勤奋努力”;其次,经济未定,不宜早婚,这一点和李兆基从小所受的传统教育不无关系;第三,*重要先找到“**桶金”,然后以***,才容易致富;第四,则是经常挂在李兆基嘴边的一句话——“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四叔笑称,其营商致富“功夫”中的*重要一招,便是不要过早成家立室,避免创业受到家庭影响。他自己年轻时就是以事业为重,直至三十余岁才结婚。

慈善:看好中国大学生

位于复旦大学新江湾校区的“李兆基图书馆”,总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其建设费用得益于李兆基基金会的无私捐赠,也是近年来复旦大学所接受的*大一笔社会捐赠。

捐一亿元支持复旦大学,李兆基对中国内地的教育事业可以说是*具慧眼,期望有加:“我在香港经商,发现所有投资银行、财经公司均以聘用英国牛津、剑桥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名校学生为荣,且薪金特高。今日中国进步**,已有大国地位,国富民强之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内地三间名校如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将与上述三间世界名校的学生看齐。”

而提到自己这几年来在中国内地屡屡捐款过亿的大手笔,李兆基相当低调,他这样告诉记者:“我只是一介商人,故此事事都要讲求‘投资回报’,例如今天捐款给学校,受益者不*是学生本人,更可相传至下一代以至整个社会,是值得的投资,是很好的回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