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淘粪淘出来的前途富翁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出生在陕西省榆林地区一个偏僻贫瘠小山村的李维清,二十多年前离开家乡外出谋生的时候,压根儿也没有想到,有**,自己会站在北京*****,戴上“全国**农民工”的奖牌,还受*********见。

   1979年,李维清离开老家来到永宁县丰盈村寻求出路,由于能吃苦,村上破格给他入了本地户口。改革开放后,温饱解决了,自小就想当个城市人的李维清又来到银川,寻求立足之地。1983年9月26日,经人介绍,李维清来到当时的城区市容管理局清洁大队当了一名淘粪工,上班第**,虽然戴着口罩,可难闻的气味依然熏得李维清直想吐,他硬是咬着牙挺着。四天后,拿着平生**次领到的8元*工资,李维清的心里乐开了花。

   那时候,清淘工作所用的全部工具就是一个扁担、两只粪桶和一个架子车,全凭人力肩扛手淘,又脏又累。离开村子进城时,村里人都说李维清有本事,可当得知他不过是个**只挣两元*的淘粪工时,不少人讥讽他“低贱”。好多次,拉着一车粪尿的李维清被路人莫名其妙***********清为此痛苦过,挣扎过,也有另谋出路的想法,可是真正到了下决心的时候,他就用“啥活都是人干的,我就不信干不出个样子来”来安慰自己。就这样,在清淘工的岗位上,李维清一干就是10年,*多时,他一个人负责过32座公厕的清扫工作。

   随着时代的发展,城市旱厕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便于管理、干净卫生的水冲式厕所。没有一技之长的李维清眼看着就要“下岗”了,但善于观察的他却发现了一个新的机会——清淘化粪池。在他的建议下,1990年,银川市**个环卫清淘服务队正式成立了,李维清被任命为清淘队副队长。服务队成立后,不习惯坐在办公室里“当官”的李维清整天东奔西跑和员工们一同工作,他还虚心学习,逐渐将业务从疏通下水、管道清理等拓展到卫生间改造,上下水、暖气管道焊接更换等十多个项目。

   1998年,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实干精神,李维清被聘为环卫处新成立的清洁服务公司经理。由于服务公司实行自负营亏、自谋生路,有人劝他别担那个风险,理由是“淘粪能淘出什么前途”。李维清淡淡一笑说:只要想干,啥事都能干出名堂。公司成立后,他借*投资40万元,对清淘设备及车辆进行了更新和改造。由于技术精,服务质量好,客户从宁夏逐步扩展到内蒙古、甘肃等周边省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