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生创业:五条鱼一年竟赚四百万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2005年8月,李玉生花了八十多万元好不容易收到了一千多条半滑舌鳎,由于害怕有所闪失,李玉生让工人日夜值班看护。

李建:“反正是,就是**反正总转,就是*上这儿看这个鱼来。”

自从把收购回来的半滑舌鳎放进这些装有海水的池子里后,李玉生满怀希望,然而让李玉生始料未及的是,自己让人看护得越是周到,而池里的鱼却开始出现一些反常现象。

李玉生:“向墙上撞,撞刚开始撞劲大,慢慢撞撞越来劲越小,它不吃食就死掉了,但是死掉了大的当时吧,有五斤左右的,五斤左右的,120块*一斤,这样就得600块*一条。”

池子里的鱼一条接着一条相继死去,而死掉一条鱼李玉生就要损失五六百元左右,父子两人除了着急外便显得束手无策。

李玉生:“着急呀,但是我当时投入的,投入资金那么大,死亡率那么高。”

李建:“我们就问别人,问这个,问那个,反正问他们那个,问我们学校老师啥的,他说,他也是没弄过。”

一千多条鱼花掉了李玉生八十多万元,而换来的却是全部死亡的结果,让李玉生父子俩想不明白的是,山东的养殖户起初也是通过收购野生半滑舌鳎驯养后来繁殖鱼苗的,既然人家就能成功,那么自己为何不行呢?带着这个疑问,父子俩决定再去一次山东向人家讨教驯养的经验。

李建:“人家说白天驯不行,只有一早一晚,不能说总沾边,一沾边,它人一沾边就害怕,就起炸。”

原来自己派人时刻看护倒起了反作用,而且人家还告诉他们用线系住鱼虾模拟活食来喂养它,回家后李玉生又拿出一百多万元陆续收购了七八千条半滑舌鳎按照人家说的方法来驯化养殖。

李建:“使这个竹竿棒子,吊着这个小鱼,叫它动,动就跟海里似的,慢慢它饿极了,逮着它就吃了。”

虽然这次还是大量出现死鱼现象,但有百分之十的鱼成活下来了,而这些存活下来的鱼里,又只有五条性腺成熟的母鱼可以繁殖后代。

李玉生:“投入资金那么大,死亡率那么高,但是一线希望就是啥呢,它还有一部分能生存,就是能驯化过来,这个我看出希望来了。”

2006年秋天,五条性腺成熟的雌鱼开始产卵了,这让花了200多万元的李玉生看到了希望。

李玉生:“这个五条鱼吧总产卵率达到100到150万,*后呢,成鱼苗出30万到40万尾。”

一平米的水池*多只能养三十多尾成鱼,由于厂房不够,李玉生只留下了十万尾鱼苗自己养殖,其余的三十多万尾鱼苗,李玉生不得不忍痛割爱以每尾五元的价格卖给了其它地方的养殖户。而光卖鱼苗李玉生就收回了近两**元的投资。这又让李玉生从中发现了一个**门道。

李玉生:“对,卖这个鱼苗我看呢,养成时间短,见效还快。”

现在李玉生的这十来万尾成鱼已经可以陆续上市了,有时鱼还养在池子里就被一些客户订购了。

记者:“这大的有多重呀?”

李玉生:这个大的有一公斤半吧。”

记者:现在市场上卖多少*一斤?”

李玉生:“市场这个大的,一公斤半这个得卖130元*一市斤吧。”

记者:“现在市场上好卖吗?”

李玉生:“好卖。”

记者:“一般是哪些人来买?”

李玉生:“天津,天津北京。”

今年将是李玉生*后养殖这些牙鲆鱼了,因为明年这些池子里将全部改养半滑舌鳎,到时李玉生的效益也将比现在养牙鲆鱼至少高出很多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