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文博会什么时候举办?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6月26日上午,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凌安中在会上对本届文博会基本情况及前段筹办工作进行了通报。

凌安中介绍了本届文博会在设计和组织上所呈现的五个新特点,“坚持勤俭务实办会,注重展会实际效果,突出推动转型升级,强化人民群众共享,力求参展更加广泛”。

其中,勤俭务实办会中的“十个不”展现了求真务实、节约环保的办会精神。“十个不”即不搞开幕式;不搞迎宾酒会;不搞庆祝文艺晚会;主会场不设花坛;不搞彩旗彩球;不设拱门;不铺红地毯;不搞奢华展区;展位不得高于5米;展区材料不得使用有辐射性等污染环境的材料。

同时,自现在开始到文博会8月下旬开展,省直部门和全省各城市,设计组织近300场次“相约文博会”群众性文化系列活动,同时在开展期间,增设现场体验等一系列互动活动,真正使文博会成为人民的节日。

“在文博会的前段筹办工作中,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敏同志作出批示,要求务必办好。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同志专题听取汇报,并就承办好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提出要求。”凌安中介绍说,前段起草了《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实施方案》,成立了文博会执委会,公开招标征集筹办工作运营商。

“结合文博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了前期宣传工作,同时先后与韩国、台湾、香港贸发局等沟通,就招展参展工作等进行洽谈,目前正面向省内外招商招展。”凌安中表示。

据介绍,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由山东省人民**主办,济南市人民**、省委宣传部等33个省直部门承办,将于2014年8月28日至8月31日在济南市举办。

本届文博会主题为“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共有展区、**和“相约文博会”群众性文化活动三个板块组成。主会场设在济南**会展中心,共设置文化改革发展综合展区、新型文化业态展区、文化企业、文化产业项目和园区展区、省外文化产业展区、演艺影视展区、新闻出版及版权交易展区、文化艺术品展区、现代生活展区、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展区、文化休闲娱乐和文化用品展区、广场展销区等11个展区,另设威海分会场等一系列分会场。本届文博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助推我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

标签: 山东 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