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仨同班同学齐被世界名校录取 同录取不是偶然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菏泽学院一班级3名学生王大鹏、王雪和陈言被剑桥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的消息被广为传播。今天,三人接受大众网专访时透露,目前,王大鹏和王雪已确定去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陈言则选择了英国的莱斯特大学。三人均表示,在通往考研国外大学的途中,他们学会了很多,也开了眼界。

同班三人一拍即合,走上国外考研路

王大鹏是学校活跃份子,“想法多、思维活跃”是他的标签。这位来自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2010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学生是内蒙人,个子高挑却十分斯文。

王大鹏说,*早打算到国外继续攻读研究生想法的就是他。他把自己的想法与同班同学陈言和王雪进行了交流,随后,陈言和王雪也表示想到国外不一样的环境去求学。

他们与父母沟通后,获得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就这样,三个人开启了国外求学考研路。这一年,他们大三,对出国、考雅思还一窍不通。

三人互助不断挑战,开启新生活

申请国外大学,*先得考雅思。他们三人之前的英语水平都不是出类拔萃的,甚至陈言在考英语四级时分数刚过线。

如何快速提高英语水平?这成了王大鹏、陈言和王雪*先要面对的问题。三人相继到校外报班学习,王大鹏和王雪去了北京,陈言则到了济南。虽然三人不在一起,但是他们也经常交流学习生活经验。

王雪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去北京学习的那个月,每天不仅要**度学习,还要考虑房租和水电费等生活琐事,虽然辛苦但锻炼了自己的*立生活能力。

在平时生活中,他们还要查阅各种出国和雅思考试资料,同时与一些中介机构打交道。他们感触*多的是,发现自己的眼界打开了,原来真的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那么多**的人和事更加激励着他们前进。

三人同录取不是偶然,学习努力外加经历丰富

今年6月份,王大鹏、陈言和王雪相继收到几所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外人都羡慕他们的“运气”,孰不知三人对知识和阅历储备的努力,是外人看似偶然的必然。

王大鹏不仅担任校广播站站长,而且学校各大晚会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不是担当主持人就是舞者。为了新闻梦想,他和陈言曾经自费到中国传媒大学旁听课程一个月,这也成了当时学校流传的一段佳话,因为这种做法的学生很少。

“我前后一共考了5次雅思,*后一次得分为7。可以说,我的考试过程见证了雅思考试费用的上涨。” 陈言为何受到英国莱斯特大学的青睐?她说,大一暑假去了《经济导报》做实习记者,大二去了山东体育频道实习,大二下学期去了山东广播电台经济频道,并且自己开设栏目,这些经历为自己加分不少。

王雪也是如此,是大学里的活跃分子。学习雅思时,20套题反复做。她说,一想到要出国求学,就充满斗志,所以从没觉得艰难。

三人背后恩师相助,鼓励拓展自己

这三名学生的共同点都是思想活跃,有主见,敢于挑战。当然,他们每次请长假去中国传媒大学旁听课程和参加校外培训班时,批准请假是一个很重要的节点。

“他们几个,我都比较了解,也很喜欢。他们出去进修学习,系里都全力支持。”谈起王大鹏这几个学生,菏泽学院文学与传播系党总支书记申伟很是高兴。她告诉大众网记者,文学与传播系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鼓励他们拓展自己能力。

申伟说,像王大鹏、陈言和王雪这些学生,都是非常有主见、有思想的学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很好。系里从大一新生入校开始,就积极引导学生规划大学生涯,鼓励他们拓展自己,不仅要学好文化课,综合素质的提高更重要。

就在前不久,

申伟还让王大鹏、陈言和王雪三名学生给该系低年级学生讲述自己的国外考研经历,并现场解答一些有意到外求学的学生的疑问,受到很多同学的欢迎。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