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增13对始发车10对是高铁 7年最大幅度调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零时开始,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又有一批新的铁路客运专列投入运营。这对于我省旅客来说,也有很多新的亮点值得关注。不仅济南铁路局开通的动车组(含高铁)列车*次超过普通车,旅客出行速度全面提升;通过换乘,山东旅客当日可乘动车到达华东、西南等地区。

张家界旅游专列迎*开

这次七一铁路大调图,*大的一个亮点莫过于山东开通至张家界的旅游专列。

按照济南铁路局客运处的信息,7月1日,济南将开出山东省*趟济南至张家界的Y265次列车,全程运行时间26小时30分钟,软卧票价509.5元,硬卧票价321 .5元,硬座和无座票为180 .5元。

“由于是旅游专列,所以运行时间较长,车辆也是以卧铺为主的空调车。”客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专线列车沿途停靠焦作、平顶山西、襄阳等车站,这些车站所在地均为我国**旅游城市,如焦作的云台山景区,平顶山的中原大佛景区,襄阳的古隆中景区。

“在这趟列车开始运行后,我们会逐步考虑开启更多的旅游专列,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济南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刘锐告诉记者,这些专列的开行将根据季节而有所不同,比如夏季会在呼和浩特、赤峰等方向,冬季会在湛江、深圳等地开行,而到了春秋季则会在焦作、云台山等地。

增发13对列车10对是高铁

据悉,七一调图后,济南铁路局将增加13对始发列车,其中高铁占10对,普速列车为3对济南铁路局的列车将由现在的245.5对提高到255.5对,其中动车组(含高铁)列车占到131对,比例将会达到51%以上,*次超过普通列车。

据刘锐介绍,济南铁路局此次列车调图的着眼点在于直通华东、西南等部分地区,促使其动车通道更加丰富和完善,方便市民日常出行和旅游。

济南—武汉区间,在G279/G275/G257次列车的基础上,新增G285次列车。早晨8:46从济南发车,经过5小时57分钟,在14:43到达武汉。前往川渝地区的乘客,可换乘高铁实现当日到达。同时,为缓解青岛—广州南的客流压力,济南铁路局在七一调图后,新开青岛—— —长沙南G290/G288次高速组列车。

此外,为满足济南至北京节假日、周末等高峰期的客流需求,济南铁路局新增济南西—北京南的G486/G485次列车,逢周五、周日和高峰期开行。济南到北京的G字头和D字头列车数量增加到76趟,平均每5-1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出发,实现“公交化”运行。

“沪昆高铁有望年底开通,至贵阳、桂林等地的山东乘客也能节省乘车时间,外出旅游即可实现当日到达。”刘锐告诉记者,省城济南将基本实现高铁网南北辐射的局面,高铁时代已经到来。

**线路列车

济南至厦门上午坐车晚上听鼓浪屿海浪声

生活日报6月29日讯 调图后,济南西站将新增开行13对高铁列车,特别是将*次开行去往厦门的高铁列车。

据了解,调图前,济南去往厦门没有直达列车,需要先到聊城,换乘K307次列车或者先乘车至福州站换乘后方可到达厦门。全程用时均在20小时以上。本次调图后,济南西站至厦门北站仅需10小时52分,较调图前节省一半以上时间,上午从济南出发,晚上就能够听着鼓浪屿的海浪声安然入睡。

济南至杭州增开高铁比普快提***个小时

生活日报6月29日讯 此次调图后,济南*车站基本图增开直通旅客列车4对,其中,增开青岛~杭州东G284/1 G282/3次和青岛~长沙南G290/87 G288/9次高速动车组列车各1对,大大缩短了运行时间。新增加的G284/1次和G290/87次为高速动车组列车,在增加运能的同时,济南发往杭州东站的G284/1次全程运行时间仅需4小时14分,发往长沙南站的G290/87次7小时29分钟可到达目的地,较现普通快速列车和现特快列车分别提***个小时以上和7小时以上。

相关新闻:

暑运期间增加8对列车

随着各大、中专院校放假以及麦收工作的结束,济南*车站客流量将呈现明显增长状态。为此,济南站和济南东站积极增加运能,在暑运期间,将增开6对临客和高铁、客运专线直通高峰线2对,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具体加开情况如下:


7年来*大幅度调图

据新华社电 7月1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将再一次调整运行图。这是自2007年以来铁路*大幅度的一次调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244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330对,成为“主力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