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液化天然气车辆总数全国居首 制定首部LNG汽车应用地方标准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据济南日报济南讯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今年5月,山东天然气车辆发展到86823辆,其中LNG(液化天然气)车辆12965辆,居****位。2013年,山东道路运输行业共利用天然气60243万立方米,折合替代柴油约51.2万吨标油,减排二氧化碳38.8万吨。

据悉,我省2013年印发的《山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LNG加气站规划(2013-2020)》,为****部**高速公路服务区LNG加气站建设专项规划。为规范液化天然气汽车的日常操作以及维修、检测操作,我省还制定**全国*部LNG汽车应用地方标准,编写了《营业性液化天然气汽车使用、维护和检测技术规范》。目前,该规范已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发布为山东省地方标准,成为全国*部LNG汽车应用地方标准。

在国家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的申请方面,截至目前山东已有68个项目(不含青岛)累计获得国家财政资金补助1.1亿元。山东已淘汰的3万多辆营运黄标车中,更新车辆主要是天然气等新能源车辆。

标签: 山东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