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四部门发文整治不文明 护城河边遛狗将被处罚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两年21人在护城河溺亡,游泳者逼停游船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暑假即将来临,护城河游泳客流又将暴增,严峻的安全形势引发关注。昨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发出通告,四部门近期将对护城河及相关区域11类不文明行为展开整*。

两年22人溺水仅1人生还

自护城河通航以来,全长6.9公里的航线逐渐形成14处游客聚集地。其中,西线、南线的游客主要集中在早上8点以前和晚上7:00以后,东线因为线路长、下水点多,全天都有游客下水。眼下正值炎夏,每天到护城河游泳的市民有上千人。游泳人流还带动了游泳衣售卖、饮食等“相关产业”,一些摊位摆卖到凌晨4点。

而据统计,2012年至2013年,先后有22人在护城河溺水,其中21人死亡,仅1人侥幸生还,死者以20岁上下的青壮年为主。去年夏天,护城河还发生过“这边有人溺亡,那边继续游泳的事件”。

记者在护城河沿线看到,为劝阻游泳者,护城河沿线护栏密布,到处都是警示牌,沿岸还有不少保安来回巡查,并不时用高音喇叭劝阻欲下水的市民。一位保安告诉记者,每到夏天,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拿着话筒喊话,“不过几乎不起任何作用。”

11类不文明行为将被整*

众所周知,****泉风景区是济南**的***风景区,是对外展示泉城形象的窗口。在护城河河道及泉池内游泳、洗澡、跳水、洗脚、洗涮衣物、逼停游船等行为,影响着外地游客对济南的观感。此外,护城河水由泉水汇成,温度常年不到20摄氏度,下水前如果不热身很容易抽筋,继而发生溺亡等伤亡事故。

针对这些问题,今天,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园林局联合发出倡议书,倡议市民爱泉护河,文明游园。同时,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及市园林局还联合发出《关于整*护城河及其周边区域管理秩序的通告》,明令禁止11类不文明行为。6月18日,《通告》将张贴到护城河沿线。违反《通告》规定,不服从管理、不听劝阻的,执法人员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本报记者 韩霄鹏 通讯员 曹青朱帅)

为进一步加强济南****泉风景区护城河及其周边区域的综合管理,营造安全、和谐的游园环境,维护良好的城市文明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管理处罚法》、《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对护城河及相关区域游园秩序进行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范围:济南****泉风景区环城景区所属护城河河道、泉池及其周边区域。

二、整*事项:景区内禁止下列行为:

(一)乱丢垃圾、污物,排放污水和有毒、有害气体或液体;

(二)摆摊设点、兜售物品、张挂广告;

(三)算命、测字及其他封建迷信活动;

(四)涂写、刻画、散发宣传物品;

(五)翻越护栏,攀爬景观建筑及设施,踩踏、损害绿地、树木,损毁公共设施;

(六)携带犬只进入景区及所属水域;

(七)垂钓、撒网、捕捞水生生物、捕捉伤害水鸟飞禽等;

(八)在护城河河道及泉池内游泳、洗澡、跳水、洗脚、洗涮衣物、刷车、使用洗涤用品;

(九)设置障碍物,阻塞河道;

(十)聚众滋事、妨碍游船行驶;

(十一)其他扰乱景区管理秩序的行为。

三、对违反上述规定,不服从管理、不听劝阻的,执法人员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四、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构成违反*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维护景区的正常游览秩序,是营造文明城市形象的需要,是每个市民、游客应尽的义务。在护城河水域及周边区域游览时,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劝导,爱泉护河,文明游园。景区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泉水浴场,有亲水需求的市民、游客应到泉水浴场等**游泳场所游泳、嬉戏。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