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倒下的玉米田里爱上保险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8月末,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枣庄市大运河北畔,一望无际的好庄稼。可天有不测风云,前几天还是骄阳似*,一夜的东南风刮过后,马上就阴云密布,电闪雷鸣,几个小时的瓢泼大雨,一地的好庄稼就卧倒了。保险公司的人在接到镇经管站的报案后,很快赶到现场查勘损失。

 

赶到现场的保险公司**告诉大家要和镇里的干部们一起,抓紧丈量玉米损失亩数,逐户落实,现场精心核算,到人到户,不能有任何的马虎和遗漏。秋天的天气十分炎热,棒子地里的水到了腿弯以上,玉米叶刮在身上,如小刺一般。大家把裤腿挽得高高的,在泥水里走来走去。所有人没有一个有怨言的,三人一组,逐户丈量。由于损失面积大,户数多,损失情况又参差不齐,需要详细记录,**下来,大家的脸全晒的黑里透红。阴平镇的廖镇长看到这种场面,连忙嘱咐镇经管站的同志,买来矿泉水,冰糕让大家降降温。午饭,从街道上买来煎饼、小菜、绿豆汤,就在地头就餐。经过三天的连续工作,阴平镇600余亩玉米地核损工作完成了,当保险公司把核损的情况告诉廖镇长时,廖镇长动情地说:“过去,我们基层干部对农业保险知识了解不够,对自然灾害总存有侥幸心里,今天才真正领教了,天有不测风云,我有保险靠山这个道理。今后,我们镇里的**会多向农民宣传,让大家积极投保,如果没有保险,说不定有些农民一个季节的粮食就没有着落了,这次救灾核损,也真正看出了你们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能吃苦、干实事,值得我们学习。”

*后,保险公司将核定的9000余亩玉米损失,81万赔款,逐一划到农民的惠民一卡通上。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