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博山区:山泉水养出“致富鱼”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山泉水养鱼在淄博市博山区的源泉镇真实存在。记者1日走进博山区源泉镇山泉水养殖场大门,就听到哗啦啦的流水声,40多个鱼池清澈见底,虹鳟鱼、金鳟鱼等多种名贵鱼种在自由的游弋。

“我们养鱼的水都是从山上引下来的山泉水,比城里人喝的矿泉水还好!”场长赵明良说,养鱼场总共有水面5000平方米,年产鳟鱼、鲟鱼10万多公斤,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源泉镇地处博山南部山区,这里群山环绕,山泉众多,但是山泉水水温常年保持13—20度。对于草鱼、鲢鱼、鲫鱼等这些传统鱼种来说,环境并不适宜。守着得天*厚的自然条件却只能“望泉兴叹”。经过一番考察,当地引进了虹鳟鱼、金鳟鱼、鲟鱼等**名贵的鱼类进行试养,因为这些鱼类都属于冷水鱼种,对水温的要求不能超过20℃。经过试养,发现这里实为鳟鱼、鲟鱼生长的理想之地。

“像虹鳟鱼、金鳟鱼这些名贵鱼种并不是什么地方都能养,必须水质好、水源充足、水温稳定,周边环境不能有污染,否则即使是一样的鱼种但肉质和口感也相差很大”赵明良说。为了**鱼的品质,除了对水质及环境因严格检测外,对平时的喂养流程也是一点都不能马虎。在博山山泉水养殖场门前,记者看到挂着一个醒目的质量控制标牌,苗种来源、入池时间、入池规格、饲料品牌、放养密度、出池时间和规格一目了然。

如今,冷水鱼养殖已成为源泉镇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据统计该镇现已建成博山山泉水养殖场、龙净池虹鳟鱼养殖场、麻庄苗圃鳟鱼养殖场等7家规模化养殖场,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