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铁路即墨北站开始铺轨 年底开通济南方向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据半岛都市报7月2日讯 牵引机车所经之处,钢轨徐徐地从铺轨车中“吐”出,在轨道上稳固地“安家”。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荣铁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青荣铁路即墨北站线下工程近日结束后,7月2日上午8时许,站内停车区左线开始铺轨,夜间将铺到跨青银高速公路特大桥处。据悉,8月底即墨北站整个站台的所有工程都将竣工,**与胶济客专连接,实现年底济南方向的开通。

据悉,即墨北站是青荣城际铁路济南方向出青岛站后的第二个客运站,该站位于即墨市通济街道办事处的魏家村附近,车站设到发线4条(含正线)、侧式站台2座、地下旅客通道1处、维修工区一处、设计站房面积约 3000平方米。按照设计,青荣城际铁路出即墨北站向南,还将铺设上下行连接线,将青荣城际铁路与胶济铁路相连。通车后,旅客可从即墨北站乘车前往济南和烟台方向。即墨北站正线机械铺轨与上下行连接线人工铺轨同时作业,**8月底与胶济客专连接,实现年底济南方向的开通。

记者从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荣铁路项目部获悉,自去年3月初以来,负责即墨北站建设的施工人员面对站区用地范围内居民楼房数量多、企业集中造成的征地拆迁困难及改移地下密布的各类水、气管道、电缆给施工带来的各类难题,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含混凝土1720方的旅客通道一座、2735立方米的魏家村小桥一座、8609方扶壁式挡墙 2块 ;车站路基、站台及维修工区土石方挖方约 170000 立方米 、填筑360000立方米及相应的护坡浆砌等附属工程。

据悉,该项目部提前完成的全线管区内线下工程及道砟摊铺工作为中铁一局铺轨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铺轨队伍通过即墨北站停车区后,2日晚上7时许即可到达长4302.21米的跨青银高速公路特大桥,预计这段铺轨也需要三四天时间。

青荣城际铁路是山东省内**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也是省内投资*大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正线全长299公里,烟台境内*长,共约146公里,在青岛范围约84公里,威海约 69公里 。全线共设车站15个,始发站包括青岛北、烟台、威海和荣成,办理客运业务的中间站有11个站点,其中包括青岛境内的城阳、即墨北、莱西北。

标签: 社会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