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灭茬助力水稻插秧 日照夏种全部结束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日照市近11万亩水稻目前已完成插秧,小麦反转灭茬和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得到**。

日前,在日照**海洋城涛雒镇的一片麦茬地里,农机合作社的农机手利用反转灭茬机对土地进行整理。

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先波:反转灭茬机械耙出来的土细,麦秸、麦秧都压到土底下去了,用机械插秧,它比普通旋耕机要好。因为它耙得细,地黏糊,方便插秧。

良好的反转灭茬效果和较大的成本优势,还让这家农机合作社揽到了一个大活,就是为某种业公司流转的800多亩水稻进行机械化插秧。

种业公司工作人员庄京亮:机械化插秧每亩地花70元*,而人工插秧每亩地花费200元*,连拔秧将近300元*,降低了成本。

今年,涛雒镇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引进了6台反转灭茬机,作业面积超过1000亩,成为实现稻田秸秆禁烧、培肥地力的重要技术手段,同时也带动了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的**。

涛雒镇副镇长尚洪宾:往常插水稻前都进行秸秆焚烧,原因是人工插秧时,麦秸扎手。经过反转灭茬以后,麦秸反转到土地底下,减少了焚烧,保护了环境,同时增加了土壤的有机质含量,改善了土壤的环境,为粮食增产和环境保护起了一定的作用。

随着日照市各主要稻区完成插秧工作,今年的夏种工作也全部结束。

标签: 山东 社会 日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