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老人走丢 日照警方提醒做张“信息卡”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6月30日,家住山海天的一位73岁高龄的老人不慎走失,也让家人心急如焚,*后一位好心人通过老人胸前的“信息卡”,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终老人被家人接回家里(本网7月1日曾报道)。2日,记者从东港区公安局了解到,类似老人走失的情况时有发生,建议家里有老人的市民,都给老人做张“信息卡”,万一出现走失等情况时,能够**时间与家人取得联系。

“当时再次看到老人的时候,就觉得他应该是从家里走失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但是任凭我怎么问,他就是不回答,一句话也不说,幸好他胸前有一张非常醒目的‘信息卡’,上面写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也就很简单地与他家人取得了联系。”打电话给走失老人家里的秦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看来给老人做一个“信息卡”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老人有些痴呆,就给他做了信息卡,没想到关键时刻起了大作用。”老人的孩子告诉记者,老人身上还携带有GPS定位系统,但是当时老人没有打开,也就无法通过定位系统对老人进行定位。

“走失的老人多数都患有老年痴呆或者精神方面的疾病,别人与其交流的时候,很难得到重要的信息,比如老人的家庭住址、家人的联系方式、自己的重要信息。”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区分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无法得知走失人员的信息,也就增加了他们回家的难度,“所以,家里有老人的市民,特别是患有老年痴呆或者精神方面疾病的老人,家人不妨给他们做一个信息表,放在显眼的位置,把联系方式写清楚,在他们被找到后,能够**时间与家人取得联系。”另外民警还告诉记者,“信息卡”*好是给老人挂在脖子上、系在手腕上,不要放在兜里,因为很容易丢失。

标签: 山东 社会 日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