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设公交车道 泺源大街更堵了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7月2日讯 几天前,泺源大街*次在杆石桥至趵突泉南路路口南侧车道施划公交车专用道。几天来,该路段交通压力有所增大。而原来南侧辅道咪表停车区被取消,转而成为右转车道。在济南存在了4年的咪表,目前已经名存实亡。

上周六开始,驾车由西向东经过泺源大街的市民已经注意到,自杆石桥至趵突泉南路路口1公里的路段,醒目的公交车专用道交通标线已经施划完毕。依照法律,普通车辆占用公交车道,将面临100元的罚款。这一新标线划完之后,经过此地的普通车辆司机们,便纷纷绕开公交车道。而泺源大街这一路段便只剩下2个车道。“那天我开车走这段路可堵了,没人敢走公交专用道,可直行车道又太少,压车很厉害。”车主侯女士说,她上周六走过一次之后,几天来便再也没有走过这段路,“原来这段路就很堵,这下更堵了。”

7月2日下午3点半,正是交通平峰时期。记者骑电动自行车,沿着齐鲁医院周边道路走了一圈,发现文化西路东向西单行后,车流量比较小,乱停车现象也很少见,整体交通秩序大为改观。不过,当记者骑行到泺源大街后发现,这条市区主干道西向东方向,车流量较大。东向行驶的车辆一直压车到了泺源学校门前,大约500多米。而右转去往趵突泉南路方向的车辆,在改造后的右转车道上依次排队通过,队尾一直到建行门前,压车大约200多米。

就在记者骑行过程中,一名德州牌照的出租车停下车,向记者打听齐鲁医院怎么走。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期之所以对泺源大街设立公交专用道,以及取消辅道停车设立右转车道,也是为了配合文化西路西段综合交通改造。文化西路西向东禁止行驶之后,不少从青年西路驶来的车辆,只能左转前行驶入泺源大街,然后绕个圈,经行趵突泉南路进入文化西路,然后由东往西行驶到齐鲁医院。

据悉,泺源大街自杆石桥至趵突泉南路路口车流量增加,与文化西路西段限时单行有一定关系。而公交专用道设立之后,缩减了普通车辆的行驶空间,也进一步加剧了拥堵。

记者了解到,虽然该路段已经施划了交通标线,但是泺源大街交通改造工程并没有完工,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护栏尚未安装,公交专用道抓拍也暂未正式启用。公交车专用道何时启用,目前还不清楚。

相关链接 咪表争议4年终废弃

2010年7月开始,泺源大街在省城*次尝鲜,试行咪表停车,在长约3公里的泺源大街辅道上,负责咪表运营管理的公司安装了200多个咪表。咪表启用后,车主逃费、车位闲置等问题一直存在。2012年,济南公布市区“四纵四横”八条主干道将逐步取消辅道停车。

2013年,泺源大街实施雨污分流市政工程改造,原来咪表停车的辅道位置铺设沥青后,便没有再施划交通标线,这为泺源大街禁止停车预留了空间。近期,为了配合文化西路齐鲁医院门前道路交通改造,对齐鲁医院周边进行交通微循环综合改造,将泺源大街辅道禁止停车推向了现实政策层面。泺源大街自杆石桥至趵突泉南路路口一段原咪表停车位被改为右转车道之后,咪表依然伫立在绿化带里,不过其实际停车功能取消后,这一路段的咪表已经名存实亡。

据了解,从1999年至今,北京一共安装了近1万台咪表,结果多数被弃用。一台咪表的价格不菲,进口的几万元,国产的也需要上万元,但多数遭遇水土不服成为街头摆设。除了北京之外,杭州、南昌、石家庄和长沙等多地咪表在启用后因纠纷不断被叫停。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