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巴西队被淘汰不算冷门 荷兰抽到好签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7月5日凌晨,本届世界杯的四强淘汰赛就要开始了,比赛也进入了*好看*激烈的时候。黄健翔在北京体育广播《足购精彩》节目中对八支球队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各支球队在经过小组赛以及八强淘汰赛的洗礼后,技战术,体能都已经到达极限,后面的比赛中,斗志以及各队中超级球星的实力可能将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因素。其中三场比赛都是“五五开”的局面,而荷兰抽到了好签。

荷兰走运 哥斯达黎加开始走下坡路

在分析荷兰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时,黄健翔感叹荷兰队很走运,老天都在帮他们。荷兰队与哥斯达黎加相比,实力明显处于上风。并且荷兰人经过前面四场比赛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后,流露出了一种可怕的成熟,再加上主教练范加尔的实用主义的风格,目前看确实有很大的优势。而哥斯达黎加队作为8强中的黑马球队,力拼4场比赛后,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被分到死亡小组的他们,用*好的状态力拼了乌拉圭,意大利以及英格兰。然而20天过去后,他们的体能已经明显下降,技战术的灵活度也消耗殆尽。可以说,这两支球队间的对决是四强赛中实力悬殊*大的。

经历了主力受伤,大面积后场轮换等考验的荷兰现在全队上下思想统一,配合默契,整体团结,但是他们依然有隐患,那就是德容以及德古斯曼的受伤。这二人对于荷兰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尤其是德容的伤退,让荷兰队中场的硬度大大下降。综合考虑后,黄健翔认为荷兰会在90分钟内小胜晋级四强。

“阿比”之战是梅西一人单挑比利时群星

谈到阿根廷对阵比利时的比赛,黄健翔认为这是一场梅西一人单挑比利时群星的比赛。黄健翔说比利时的整体性虽然很强,但是阿根廷有了梅西,拉平了两队的实力。世界杯踢到四强阶段,各支球队的体能、战术、斗志都已经到了极限,拼到*后就是看各队的球星质量。比赛中,超级球星在几秒内完成好一次个人表演就能决定比赛结果。*明显的就是对阵瑞士的比赛,虽然瑞士也有机会,但是没有能够把握机会的球星,*终落败。

比利时拥有阿扎尔、卢卡库、德布劳内等等大批**的球员,包括板凳深度都是八支球队中*好的。而阿根廷在前面的比赛踢的没有章法,传递配合生疏,甚至不像是支训练有序的球队,然而梅西一个人带领着阿根廷走到了现在。对比两支球队,黄健翔感叹,这场比赛很可能踢点球,谁被淘汰都不意外。

巴西很危险 被淘汰不算冷门

巴西作为东道主,在本届世界杯中的表现不太尽如人意,每场比赛都很艰苦。黄健翔在谈到巴西这场比赛时表示,比赛很难讲,巴西面临挑战。哥伦比亚在这届比赛中表现得很出色,他们的进攻流畅,配合默契,整体效果非常好,罗德里格斯的闪光表现也为球队注入了活力。而巴西队总是在单打独斗,堆积**球员。球队战术没有章法,整体缺乏战术组织,与智利的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尤为严重。并且由于几名中锋的表现不得力,等于少一个中锋。而奥斯卡在中场的组织串联也没有得到很好地发挥,幸好后防线实力还在,保证了少丢弃从而走到现在。*后黄健翔表示,对阵哥伦比亚,巴西很危险,东道主进步八强也不算是冷门,但还是希望巴西能运用主场优势,展现出拼搏精神,足球比赛拼劲很重要。

德国转型很尴尬 “德法”或点球决胜负

作为四强战唯一的欧洲间对决,德国与法国的比赛收到了更多地关注。黄健翔表示,两支都是群星闪耀的球队,这场比赛实力很接近,将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并且*终可能以点球决胜负。黄健翔首先分析了法国队,他认为法国的中场硬度更好,卡巴耶,马图伊迪,博格巴等中场球员,包括替补实力都很强,攻防兼备人才济济,战术弹性更强。

而德国队连续几届国际大赛都打进了四强,对于淘汰赛他们显然更加适应。缺点是德国队战术变化显得有些不足,并且由于德国处于传控打法的转型期,这样德国足球很尴尬。黄健翔说,一味追求控球以及配合的他们,失去了一些传统德国猛冲猛打的作风,毕竟足球还是一项身体对抗的运动,猛冲猛打的强硬作风有时候在淘汰赛阶段会收获奇效。*后,他说这场“德法”大战比巴西的比赛更可能以点球决出胜负!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