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民给孩子落户伪造出生证 被当场拆穿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省公安厅**了关于新生儿落户的新政策,新生儿凭借出生医学证明就可以办理落户手续。然而在德州禹城,却有人想到了钻这个政策的空子。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一名男子来到德州禹城市公安局户政科给孩子办理落户手续,民警在审查材料时,却发现了问题。

民警说,进入新生儿出生鉴别系统,当输入张某某出生编号时,发现其信息显示为周某某。再次输入张某某父母身份证时,查无此人信息。因此怀疑此证为假证。

为了进一步核实这张出生医学证明的真伪,民警来到出具证明的当地妇幼**院进行查询,但查询结果仍然没有这张证明的信息。民警判定这张出生医学证明系伪造。那么,这名男子为什么要使用伪造的证明呢?

原来张某的孩子2011年在德州出生,为了超生怕逮着,听说现在凭借出生医学证明,就可以为孩子办理落户时,于是在孩子出生以后他就找熟人花了4000元买了张假证。但是没有想到,还是被民警给当场拆穿。

因**使用伪造国家证明文件,张某已经被当地公安机关*安拘留。

德州禹城公安局户籍科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出生医学证明的话,应该到有资质的司法鉴定中心去做亲子鉴定。然后拿着鉴定结果和医院分娩记录到派出所去申请落户。

标签: 山东 社会 德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