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济南的天阴沉沉的,凉风习习,正是夏日健身休闲的好周天。一场盛大的健身联欢在省体育中心上演,健步走、健身展演、体质监测、健身器材体验……丰富精彩的活动环节让热情参与的市民大呼过瘾。

早上6点半,伴随着健身爱好者的到来,省体育中心内场塑胶跑道上已满是运动的身影。跑步、快走,大家尽情地享受着美妙的晨练。“昨天看了报纸,知道省体今天有健身活动,这不一早就从**山附近的家中赶了过来。”领到《科学健身指导手册》市民宋女士说完便加入到了健步走队伍。

参与晨练健步走活动只是热身,在省体北广场上,更精彩丰富的健身联动活动在7点30分拉开了大幕。“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大背景板前,广场舞、健身秧歌、健身袋操、太极拳剑、体育舞蹈、花式篮球、健身球、抖空竹、肚皮舞、武术等20个健身精品项目一一呈现,营造了浓厚的健身氛围,引得参与者和观众发出阵阵喝彩声。

展演队伍中,山东永年杨氏太极拳文化发展中心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辅导站的56人太极拳队伍尤为引人关注,这支队伍主要由山大教职工组成。副总教练宁玲告诉记者说,在山东*高学府,杨氏太极拳健身队伍从十几人发展到现在几十人,为提升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做出了榜样。山大管理学院副教授张绪柱便是受益者之一,他说,“之前是我夫人先开始习练,身体虚弱的她渐渐变得强健了,我也就加入了进来,现在我们这支队伍中已经发展了八对教职工夫妻,相信还会吸引更多的同仁加入。”

有市民被精彩的健身展演吸引,还有市民喜欢亲自上阵参与。在“健身器材体验”板块现场,无论是老年人还是中青年、孩童,都兴致勃勃地走上平时不太常用的跑步机、健身单车等健身器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体验、锻炼;“体质监测”板块也被广大参与者推崇,由省和济南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准备的两台监测车前早早地排起了长队,大家纷纷上车参与监测,倾听健身**出具的运动处方。

本次“6·15”健身大联动活动是为纪念***同志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62周年而举办,由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济南是主会场,在这**,全省17市都设置了分会场,营造出了浓厚的庆祝和全民健身氛围。

标签: 山东 体育 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