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性格主帅:亢奋的胖子埃雷拉 阿教头小暴脾气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7月3日电 足球场是球员的战场,但场边的主教练如果太有性格,往往会“喧宾夺主”。巴西世界杯上,场边的性格主帅纷纷成功*镜,被球迷所熟知。墨西哥主帅埃雷拉成为球场舞者,阿尔及利亚淡定老帅悲壮流泪,而智利主帅桑保利则永远在走路……

墨西哥主帅埃雷拉:亢奋的胖子

在墨西哥被荷兰逆转淘汰之后,他们的主教练埃雷拉比赛结束后炮轰裁判:“是主裁判(普罗恩卡)将我们被淘汰出了下一阶段的比赛。”能毫无顾忌抨击裁判的教练,自然是一位性情中人,本届世界杯,埃雷拉凭借场边夸张地动作成功*镜。

当多斯桑托斯进球后,原本在场边努力伸出脖子张望的墨西哥队主教练埃雷拉,又一次开始了**庆祝秀:先是挥舞双拳,然后发出怒吼,*后跳到空中来了一个360度,只是因为身材矮胖差点摔倒,幸亏助理教练伸手扶了一把,他才安然落地。

2013年,墨西哥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表现低迷只拿到了**赛*后半张入场券,埃雷拉临危受命带领墨西哥队5:1大胜新西兰,重整了墨西哥人的士气。在选择球员大名单中,埃雷拉力排众议不看名声只看状态,选择了大量本土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作为球队的基本构架,“门神”奥乔亚就是他成功的范例。

埃雷拉是**个下令全队在世界杯前“禁欲”的主教练,对于外界的质疑,他回击称:“如果一名队员无法忍受一个月枯燥寂寞的日子,那他就不是职业球员。”

此外,埃雷拉是本届世界杯“性价比”*高的教头,他的年薪仅有12.5万英镑,在32位主帅中排名*低。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年薪排名前三位的教练率领的俄罗斯、英格兰和意大利,都早早就在小组赛中被淘汰了。

无论是慧眼、性价比以及战术能力,埃雷拉都无愧于一位**的教练员。虽然墨西哥队*终未能上演**,但这并不妨碍埃雷拉成为全世界球迷喜欢的主帅。1

阿尔及利亚主帅哈利霍季奇:狂妄又悲壮

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哈利霍季奇这个名字相对陌生。但这届世界杯后,这位屡次“口出狂言”的性情主帅必定会被全世界所熟知。而

哈利霍季奇2011年7月1日起开始执教阿尔及利亚国家队,率队成功打进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阿尔及利亚小组前两战战绩不佳,哈利霍季奇遭到阿尔及利亚媒体的指责。

*后一轮击败韩国出线后,哈利霍季奇昂着头坐在发布会现场,向媒体“回击”:“很多的媒体对我提出了批评,但是阿尔及利亚的国民们一直站在我们的身边支持着我们,(对韩国)进了4个球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这就是足球,我们打出了我们的实力。”

哈利霍季奇话语里含着一丝狂妄不羁,但他身上的压力确实不小,哈利霍季奇的合同在世界杯后就到期。阿尔及利亚媒体透露,其实哈利霍季奇在首轮小组赛输给比利时之后就已经被架空,后边都是足协主席在排兵布阵。不过,媒体的说法也未必准确,毕竟哈利霍季奇一向对媒体态度强硬,双方之间的冷战早就是公开的秘密。

脾气火爆是哈利霍季奇的标签,在与德国队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他又发飙了。哈利霍季奇在发布会上不断被问伊斯兰教斋月球员斋戒的话题,他非常愤怒的表示,这是对阿尔及利亚队的不尊重。

要说本届世界杯*淡定的主帅,亦非哈利霍季奇莫属。场边指挥的阿尔及利亚主帅哈利霍季奇一直镇定自若,就当许尔勒加时赛打破僵局后,所有德国将士都围成一团疯狂庆祝,这位来自波黑的62岁老帅却依旧淡定,没有摇头、没有叹气更没有抱怨。不过就在终场哨声响起,自己的球队倒在8强门外时,这位铁腕主帅也落泪了,他时不时的用手擦拭去泪水,这一幕,堪称悲壮。

智利主帅桑保利:攻势足球的信徒

智利与巴西的淘汰赛比赛中,场边一个光头老人特别显眼,120分钟比赛,他几乎是不停走来走去指挥完比赛,他,就是智利主帅桑保利。比赛结束后,有球迷调侃称,桑保利是练竞走的。

“疯子”主帅贝尔萨离开智利队后,智利队迎来了另一个阿根廷“疯子”桑保利。在智利媒体人看来,桑保利我行我素的风格与贝尔萨很像,二人都强调高位逼*,主打**四射的攻势足球。桑保利并不否认自己是贝尔萨忠实的门徒,他继承贝尔萨衣钵,试图用更强大的进攻来掩盖防守的缺陷。

当然,桑保利并不是只有**的进攻打法,他场边的调度更值得称道。与巴西的1/8比赛中,桑保利的**个换人是第57分钟用古铁雷斯换下巴尔加斯,虽然这只是前锋的对位换人,却带有战术含义,换人后智利的阵型从“532”变成了“343”,让体力更好的生力军投入*前场的战术中,从而一举取得场面上的优势。从这场比赛的临场效果看,桑保利的战术布置、用人和应变完胜斯科拉里。

赛后,桑保利的遗憾写在脸上,但他仍不忘向球员送上安慰:“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无论是带伤上阵的比达尔,还是阿兰吉斯和其他球员,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他们的拼搏精神让我十分感动。”

桑保利是一位出色的球场掌控者。未来,我们仍然会在智利的比赛中看到一位光头老人在场边走来走去,而他带领的球队,永远在进攻……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