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帅:我大二退学创业的那些日子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好,我叫梁帅,人不如其名,听我老妈说,有**有个算命的人来我家,给我取了名字,将来会当将军,将信将疑,我琢磨着不爱读书的我,估计无缘了,虽然小学每年三好学生,但已经过去,现在*丝的我回归了现实。人称蒸饺哥,**次写自己的三年里程,有点不知所措,请大家见谅。也许大学毕业的你同样感觉到迷茫。

还记得大一当年懵懂的我有颗澎湃的心,总感觉自己过得碌碌无为,总想干出点事情来。男人嘛,必须要有自己的事业,活出不一样的人生。当时,我考虑了很久,也尝试了很多,说做就做。

**次,我做了直销,当时感觉在里面特有**,虽然没怎么*到*,但感觉**次接触了不一样的社会,还把我现在的合伙人,我的大学死党二货邢晓赟也拉进去一起做了直销,那时两个人感觉过得很充实。也许,你们也做过。

琢磨着直销没*到多少*,而且很多人也不认可这个行业,想想去干嘛呢,在阿里巴巴上逛了一圈,打定主意卖袜子。就这样,我开始了第二段旅程。每天上完课,晚上一个人背着包,拿着一张桌子,开始去夜市摆摊。因为**次摆摊,有点不安和害羞,心想着不声响也不是一回事,感觉男人要做大事,要面子就完了。于是,我也学着人家叫唤:“帅哥,美女,来,看看袜子”。慢慢的,卖出了一双又一双,感觉蛮不错。

后来,我开始接触淘宝,也是和死党邢晓赟一起,他负责运营。一开始没有货源,我们就去联系商家,在网上慢慢寻找,后来,在学校附近找到了一家,但没经营多久我们感觉还是*不到什么*。

也许就是因为大学生吧,涉世未深,心里也比较浮躁,总想着*大*。满嘴的马云、乔布斯。不能说是这些成功案例害了我们,毕竟他们的成功故事也给我们增加了不少信心,只是我们自己太当回事,我们太心高气傲了,总认为自己就是马云或乔布斯,其实我们什么都不是,不管做什么事情,脚踏实地的来。

我又开始天天想,我还能做什么,慢慢的开始策划文案,当时是2010年,网络算比较*的,想着自己也能不能做一个,感觉比较高大上。想了好久,也不算策划,就自己凭空想象,具体思路如下:

1.大学生网上超市

那个时候开始幻想,中国那么多大学城,又那么多大学生,每个大学城设立一个配送点,做梦也想着可以*大发了。

2.蔬果配送

做蔬菜水果上门配送,每天早上定时像送牛奶一样,每天送到住户家门口。

后来又想想自己也不懂网络,怎么做得起来,也发过帖子一起找志同道合的IT人,但发现都是石沉大海,基本上没戏,时间久了也就慢慢没想法了。我想很多大学生跟我一样,光有想法,不去行动,或者那时候并没有坚持下去。

现在互联网那么*,当初也后悔,为什么自己没坚持下去尝试做做,毕竟2010年,做这块市场还算早。

时间也过得快,期间做了很多兼职,马上大二了,自己还是老样子,虽然比之前老道了一点,但总感觉自己还是做得不够好,琢磨着我还能做什么。想想自己比较喜欢吃,想想互联网有可能产生泡沫。但是,吃永远是朝阳产业,因为人离不开吃的,而且吃的市场有那么大,下定决心开始做吃的。

确定了方向,想想自己卖什么吃的呢?琢磨着要做有特色的,想到我们嵊州那么多小吃,但没有一家形成规模,就下定决心做嵊州小吃,也萌生了退学的想法,但心想着父母这关很难过,感觉对不起父母。当时,我认真考虑了一个月,想着长痛不如短痛,从杭州做车,立马回家和父母商量,整整谈了一个月,那时妈妈哭的很伤心,一直感觉对不起父母,但我想让他们过得更好,不想让他们受苦。再后来,我拜了师傅,开始学做饺子,2年后,我重新回到了杭州,我打算开始创业了。

那一刻,感觉自己也算真正创业了,3万元起步资金。开始自己背着一个小包找商铺,慢慢开始正式地尝试做餐饮小吃。正式开业了,当时的店名叫食梦者蒸饺,我也开始做网上**和试吃活动,慢慢有了起色,其中也感受到了做餐饮的辛酸。虽然后来又失败,但确实感觉成长了不少。

失败以后沮丧了一个月,想着不是办法,想着自己经验不足,我得先去上班过过日子。2012年,开始寻找一些网络公司面试,然后进了**家公司,杭州宏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做了销售,很感谢我的经理章翔峰和另外一个我现在的合伙人也是当时我的另一个经理李建平,很感谢他们教会了我很多互联网的东西,因为他们,我才慢慢从互联网的小白变成对互联网略知一二,也很感谢其他同事的帮助,让我成长不少,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2013年又经历了小A服务和杭州21cake食品有限公司最后在杭州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感谢这三家公司的经理和同事都让我学到了不少经验。

2014年我再次正式选择了辞职,重新创业,又策划了一个《杭州食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业人生》的计划书,找到了我的三个合伙人,大家志同道合,大学死党邢晓赟和宏创经理李建平,和一个放弃上万收入的导游*超[来源:www.cyonE.com.cn/] ,就这样,食梦传统美食,我们重新出发,吃不一样的饺子,谈不一样的人生,诚信做人良心做事,还原传统美食,正式向餐饮版中国合伙人出发。

我们开始了做个测试,所以选择了前期只做外卖和给餐厅做冷冻配送,确定了主要产品和小厨房,入驻淘点点和大众点评网,正式开始试营业,开业将近一个月,每天营业额在600元左右,虽然业绩做得还不行,但我们大家充满**,用心服务好每个客户,一直在努力,回头客不断,营业额也缓慢攀升,在未来,我们希望成为网络餐饮优质品牌。以后,我们还要做样板店,做不一样的加盟模式。

其实,说句实话,我们几个人不单单只是做餐饮,我们要做的是脚踏实地把“食梦”这个品牌做好,做中国人自己的最传统的小食,做最放心的,最有情感的餐饮公司, 食梦继续出发,我们一直坚持在路上。

最后,也给刚刚毕业或者工作不久的大学生一点小小的个人友好建议:

1.不要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便当风雨兼程。

2.人在做天再看,用心过好每**,用心做好每件事。

3.有好的想法一定要去实施,否则,当别人成功了,你会后悔。

4.多想想自己的亲人,你就会有更多的动力,孝顺的人,天会助你。

5.珍惜每一位给你提过意见的朋友。

6.年轻就是资本,敢于拼搏和尝试。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