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腊山河京福高速路桥绿藻在疯长 生活污水所致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市民反映腊山河党杨路一段绿藻疯长,河面就像铺了一层绿漆。记者探访这一路段,在京福高速路桥底下发现三个排污口,槐荫区环保部门查看后证实,口里排出的是生活污水,路桥东西两侧排污原因,目前都有整*计划。

桥下浮现大片绿藻

在附近居民指引下,记者沿着党杨路和安澜北路交叉口向西走去,一路上河水看上去比较清澈,直到向西走到500米处看到一座桥,桥下支起滤网,拦截着西侧过来的一片绿萍。向西再走到京福高速路桥下,就出现了更大规模的成片绿藻,有的路段几乎全被绿藻覆盖,看上去河道披了一件绿毯子,闻上去有股鱼腥味儿。

在桥下东侧有个排污口,污水不断排入河道,桥下西侧也有两个出水量较小的排污口。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在他印象里一直都有水排出,阴天反味儿更严重。“这两天绿藻确实多了,从高速桥上看下去,的确不大美观。”

生活污水排放所致

记者把看到的情况反映给槐荫区环保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河段叫做“腊山分洪道”,他们近期也接到了市民举报,并派人过去查看。

“环保局监管企业排污,这些污水属于生活污水排放。”该负责人表示,桥下东西两侧排污原因不尽相同,东侧排污口污水来自上游陡沟,而西侧两个小排污口排出的是王府村、铁路小区的生活污水。

“生活污水排放导致河道富营养化,大量绿藻滋生,而前日济南的几场大雨也把大量污物冲刷到河道,绿藻更加严重。”腊山分洪管理站站长马先生表示,他们已经订好了更换的大水泵,将比现有水泵污水处理能力增加一倍。

其他河段也有绿藻

作为济南西部一条重要的河流,腊山河域广流长,在经十路吉尔西苑西侧向北构成西客站片区的腊山河景观带。记者探访其他河段也发现了不同程度的绿藻。

在白马山路段,也有一道宽约5米的绿藻带,占据了半个河道。记者看到,两侧商家把污水排到护坡沟里,有的沟面已经乌黑。而在腊山河景观带也能见到零星绿藻。在烟台路北侧100米处,有居民反映曾于一个月前见过混杂着生活垃圾的黑水从粗大的水泥管排到河里。

但是记者6月26日探访发现,这个排水口排出的是清水,不过,两侧的植物都已枯死。槐荫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是一条雨水管道,居民所见污水,可能是周边工地施工挖断了污水管道,污水临时改道造成的。记者已将相关图片发给环保局,等待进一步证实。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