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还是“创伪”?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济南百余餐馆疑为应对卫生城暗访组集体关门”一事的相关调查,央视评论员评述如下:“你是否希望城市环境有所改变?”64%都希望改变,这说明网友所代表的老百姓17000多人的心声,谁都希望自己的城市更漂亮一点,更卫生一点

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从7月1日起对济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暗访,**查看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等方面,众多餐馆接到通知,暗访组在济南期间必须关门暂停营业。

昔日人声鼎沸,而今关门落锁—因为,“暗访组进村子了”。这些餐馆接到通知,暗访组在济南期间必须关门暂停营业,有些餐馆还被责令拆掉招牌,原因是卫生环境不达标,等暗访组离开后再营业。如此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奇怪吗?不奇怪吧!

时光倒回到2013年1月23日,《东楚晚报》在第三版显著位置刊登题为《“距国家暗访组来黄检查只有98天……”》的报道,此事引发**哗然。这些年,创卫屡屡闹成了“创伪”,这仅仅是地方部门急功近利的荒唐吗?

还是绕不开三重追问:**,既然是暗访,怎么早早就成了明察?这究竟是要糊弄谁?第二,暗访组被查访对象玩弄于股掌之间,怎么继续在哪儿摔倒又在哪儿摔下去?第三,卫生城市的含金量,其实市民*有发言权,真要暗访,自然不需要跟官员先打招呼,但偏偏锣鼓喧天地造势而来,这是逼人造假,还是在这场游戏中造假已为常态?

创卫,当然不是坏事。但创卫的前提,是让市民生活得更好,而不能为了检查削足适履。在简政放权的背景下,一切虚与委蛇的评比都应该“简”掉。**固然要嘲弄逼着商家关门的地方部门,但面对暗访组而演出的肥皂剧,我们只能做个看客吗?


标签: 济南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