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旅游进入高峰期 禁止旅游团前往危险区域游览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各大中专院校及中小学陆续放暑假,淄博的旅游也将进入高峰期,为切实做好暑期和汛期的旅游安全工作,市旅游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全市暑期旅游安全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各区县旅游局和旅游企业要密切关注气候变化,雨情、水情等信息。及时掌握国土、交通等相关部门在媒体、网络上发布的道路交通、气候气象、自然灾害信息预报,并及时采取有效防灾措施。同时,全面做好应急工作准备。加强汛期值班制度,坚持**带班和应急值守,**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必须亲临现场、靠前指挥,全力组织救援。

近期,各区县将对辖区内的旅行社用车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车辆资质、用车合同进行检查;集中力量迅速全面地对景区的大型游乐设施设备、人员密集场所、地质灾害隐患、旅游安全警示标志等开展**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没有盲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要及时采取措施排除。对短期内无法消除的安全隐患,要设立警戒标志、安排专人盯守。

旅行社还要加强对导游员的暑期和汛期灾害防范应对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要做好暑期和汛期游客出行提示,向游客宣传旅游安全知识、汛期避险方式及可能遇到的其他旅途安全注意事项,增强游客自我保护能力。得知灾害预警信息,要停止组织旅游团队前往危险区域游览。旅游途中,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旅**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