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西施:燊记石烤鱿鱼月入十万想做加盟大品牌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位于成都市建设巷内的“燊记石烤鱿鱼”因其*山石烤制的*特工艺和长相甜美的**娘走红网络,网友更将**娘刁晗婧封为“鱿鱼西施”。

10月22日下午3点,相对于周边其他店面的冷清,“燊记石烤鱿鱼”店前,食客排起的队伍将街道堵了大半边。店铺面积不大,除去后厨,店面基本被烤鱿鱼的操作间占据,食客可以坐在店门前的小桌上享用美味。

每份烤鱿鱼的售价为10元。在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的一个小时内,刁晗婧就卖出了不下50份。她不停地把一串串冰冻的鱿鱼串掰开,放到滚烫的*山石上,不一会儿**的鱿鱼就变成紫红色。她熟练地把烤红的鱿鱼放到川香酱汁中卤煮一会,然后拌上各种佐料。

趁着操作的间隙,刁晗婧对记者说,从早晨店面开门就没有怎么休息过,傍晚和晚间生意会更好。据她估计,每月的营业额大约有10万元。

搞定“核心技术”

刁晗婧和男朋友胡家晨都是电子科技大学大四的学生,大三时两人开始卖烤鱿鱼。在创业的初期,刁晗婧和胡家晨并没有属于自己的店面,只有一台价值约1000元的小吃车。

胡家晨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创业一直是他的理想。在真正创业之前,胡家晨*想做的是互联网,他自己也没想到,**桶金会从烤鱿鱼开始。

一次偶然的机会,胡家晨和女友沿着成都的二环路闲逛,二人发现路边售卖铁板鱿鱼的摊位很多,且生意*爆,胡家晨觉得铁板鱿鱼市场潜力较大。从未下过厨的胡家晨找到一位售卖铁板鱿鱼的师傅开始学习手艺,但是师傅留了一手,胡家晨觉得“核心技术没学到”。

去年国庆假期,他又联系到了家里一位从事餐饮业工作的亲戚,学习烹制鱿鱼的手艺。他*终选择的石烤鱿鱼是把鱿鱼在*山石上加热风干,无油无烟,保留了鱿鱼的原汁原味,这是和铁板烤*大的区别。四川人爱吃辣,胡家晨特别研发了椒麻、*锅、酸辣等5种口味。假期过后,学到手艺的胡家晨决定小试牛刀,每周五和周末就与女友刁晗婧一起推着小吃车在学校周边卖烤鱿鱼,生意慢慢好起来,每日营业额约为五六百元。

创业不能怕吃苦

创业很艰苦。那段时间,两人晚上收摊回去后还要穿鱿鱼串、准备材料,常常忙到凌晨两三点,非常辛苦。鱿鱼是冰冻的,如果用开水解冻鱿鱼就会被烫熟,口感变差,只能用冷水化开,慢慢用手掰。“冬天,我的手上满是冻疮。”刁晗婧说。胡家晨也因长期穿鱿鱼串,手上磨出了茧子。

不过,面对艰苦,两人相互鼓励着。这两位就读于重点大学的大学生说,选择烤鱿鱼创业没什么抹不开面子的,虽然烤鱿鱼是个不起眼的行业,但是至少自己敢想敢做,别的同学也对他们刮目相看。

鉴于之前在成都摆摊烤鱿鱼收益不错,今年春节,趁着回胡家晨老家四川省射洪县的机会,两人和几个朋友一起在当地一个公园内摆起5个烤鱿鱼摊点,生意依然*爆。短短7天,刁晗婧和胡家晨攒下了**桶金——10万元。

创造品类 抢占认知

“创业的目的如果仅是赚钱,是永远赚不到钱的。”胡家晨说,“很关键的一点是打造品牌。”

胡家晨认为,做小吃这一行,创造自己的品类非常重要。鱿鱼的做法有很多种,铁板鱿鱼、干锅鱿鱼等,都算是鱿鱼的品类,他采用石烤就是创造一个新的品类。刁晗婧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广告设计专业出身的她亲自为店铺设计了商标、广告、招贴画等。

今年4月,两人花8万元盘下了位于建设巷这间30平方米的店铺,又花两万元添置了设备和装修,之后小店正式开张。

“我们开店的时候就同步注册了商标,还为石烤鱿鱼的烹制工艺申请了专利,并利用微博、电视台等来为自己的产品进行宣传,抢占认知,让消费者一提到石烤鱿鱼就觉得燊记是*正宗的。”

事实证明,他们的市场策略为小店赢得了人气。网友们还给面容甜美的刁晗婧冠以“鱿鱼西施”的美誉。有的食客是冲着鱿鱼去的,也有的是冲着“西施”去的,总之,这家小店在成都这座美食之都打响了自己的品牌。

目前,胡家晨已经为燊记石烤鱿鱼开设了加盟热线,他和刁晗婧打算把自己的川味石烤鱿鱼向市场推广,将品牌发扬光大。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