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传媒定增方案遭否 山东富宇借壳上市梦破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据经济导报讯,目前重组方山东富宇早已停工,寄望通过再**摆脱退市危机的*ST传媒(000504),定增方案遭否。

3日,*ST 传媒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南省财政厅批复,不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

此次定增,由山东富宇蓝石轮胎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富宇”)、山东科信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唱主角。*ST传媒拟向上述两公司以5.1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6.18亿元。

此次定增被否,意味着山东富宇借壳上市梦破。虽然*ST传媒并未披露定增被否的具体原因,但此次定增被否早已在意料之中。目前重组方山东富宇早已停工,陷入资金链断裂的窘境(本报5月28日A1版曾予报道)。陷破产窘境

此次定增,拟用于对北京富宇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富宇”)增资补充其影视剧制作和投资业务营运资金项目、补充公司营运资金项目。

北京富宇与山东富宇渊源颇深。此前,*ST传媒与自然人付兴勇、王德佑签署 《北京富宇传媒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书》,以自有资金223.13万元和24.79万元,收购他们分别持有的北京富宇90%和10%股权。

而后,ST传媒公布相关定增预案。从股权关系上看,付兴勇拥有北京富宇90%股权,又通过上海特迪驰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山东富宇10%股权,其父傅洪青持90%股权。

在两个同时进行的交易中,山东富宇无疑是关键因素。定增后,其将持有*ST传媒7500万股,只与大股东湖南信托相差470万股。如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很容易超过**大股东。

如此看来,山东富宇借壳上市意图十分明显。

但目前,山东富宇急需面对的是如何自保。“厂里早就停产了,现在正打算走破产重整程序。”前不久,经济导报记者在山东富宇实地采访时,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说。

据了解,公司去年即已停产,如今更是拖欠员工大量薪酬并欠下数亿元债务。管理乱象频现

这次历时近两年的重组,虽已折戟,但期间暴露出的部分问题仍值得关注。

记者注意到,从2012年重组计划推出到山东富宇破产危机出现,时间点过于接近,显然*ST传媒在信披等方面存在较大疏漏。

记者获得的一份山东富宇向当地**机关提供的文件显示,山东富宇2011年运行良好,实际年产轮胎35万条。这令公司管理层颇为乐观,并开始多元化生产。

然而,2012 年受担保风险**影响,公司为担保企业偿还2800万元债务。随后的2012年5月至2013年4月,又被银行累计收回1.4亿元贷款,导致资金匮乏,企业停产。

*ST传媒对此显然知情,但至今未有进一步解释。

实际上,主业陷入困局的*ST传媒,管理乱象不仅于此。导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公司先后遭到深交所、***的双重谴责。上半年,还出现了董事长、副董事长、财务总监等密集离职的一幕。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