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凤楠开衣柜专卖店的故事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两年前,一位普通女孩开办了入墙衣柜专卖店,她对自己说:我不允许自己放弃。

在广东江门市繁华的装修一条街,何凤楠的衣柜专卖店就开在这里。为顾客的家“量体”制作壁柜、衣柜、书柜等是她的主要业务承揽范围。如果不知情的话,你会觉得这个20多岁的利落年轻女孩是代人看店的。谁曾想,她就是自己的**。装修,似乎应该是“让女人走开”的领域,这样一位年轻的女子涉足其中,该有多少故事?

起步靠近成功的朋友

如果不是因为单位转制,何凤楠永远也想不到自己会成为一名女**。从财会学校毕业当了导游。2012年,单位转制。自觉没有余*可以入股,只好出来再找工作。

这时候,一个消息传来——有位朋友在广州开了几家专场店,已做到有楼有车。何凤楠又喜又惊:原来这个朋友是自己先生的好朋友,当时只是一名推销员,才几年的工夫,他怎么就有这么大的变化呢?何凤楠电话联系这位朋友,问他有没有什么好的项目可以介绍。

到广州何凤楠才意识到朋友的变化有多大,朋友不仅仅是有房有车,仅制作衣柜的专场店就开了9家,还有自己的家具定制工厂。她惊讶地问:“你有什么优势可以在这里有一席之地?”朋友说:“现成的家具虽多,但要合尺寸、合心目中的款式、合颜色,三者合一却很难。消费者越来越挑剔,环保、美观、量身订做就是我的优势。”

越想越觉得有道理。既然朋友的品牌在珠三角做得不错,她就借鉴朋友的经验,在江门开了一家专卖店,代理一个衣柜的品牌。2012年6月,孩子刚刚三个月,何凤楠就把她托付给妈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创业中去。

创业收获经验两袋空空

一腔**,全身投入。找家人、朋友筹措了6万元,何凤楠的小店开张了。她想象着创业的车轮能像朋友那样,飞速旋转起来,不料却连连卡壳。

*先是市场关。开业之初,根本不知道怎么去开发市场,结果在店里坐等一个多月,门可罗雀。何凤楠急了,选用了*原始的办法:挨家挨户派发传单。那段时间她白天看店,晚上跑楼盘,往往从一楼直爬到七楼,把自己的宣传单插到每一个新房门口。笨方法收到效果,第三个月,顾客多了起来。但何凤楠来不及高兴,又遇到第二关。

人手关。增多的顾客让何凤楠应付不过来,连去顾客那里量尺寸的人都没有。何凤楠一方面招人培训,另一方面自己学习,亲自上阵,从量尺寸到画设计图,终于把这一关应付下来。这时候第三关又来了。

小店当初投资才6万元,可客户量上来后,仅一批货就订了8万元。在她为资金一筹莫展时,又一个波折接踵而来。客户的8000元订金在自己的包里被盗。这是她至关重要的一笔流动资金,*后只好向父母借了1.5万元才算挺过难关。

2013年底盘点,何凤楠称自己创业**年收获的全是经验,除了经验两袋空空。她被人骗过——为装修公司做活[来源:www.cyonE.com.cn/],做完后要账时发现那家公司关门了。她曾不知道怎么沟通——工厂经货运公司发过来的货,提收时发现货物被压烂了。她说,*困难的时候曾想过放弃,但只是在心中一闪就又把它压制下去,她不允许自己有这样的想法。“大家都知道自己出来创业,我一定不能认输,不能放弃自己*立创业的理想。”她读李嘉诚的传记,读励志故事,得出的结论是:没有人是很顺利的,所有的成功都是有波折的,我一定能做出名堂。

如今有信心更知足

虽然饱受波折,但何凤楠却在波折中看到了希望。她说:“只靠书本,无法教给你解决困难的方法,我在现实中学到了许多。”

现在,从接单到画图、设计、生产、运输、包装、安装各个运作环节何凤楠都自觉理顺了。*高月**曾经突破5万元。更重要的是,她有了前未有过的信心。

“创业真的不容易,一个女孩出来创业更吃力,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的文化水平不高,刚开始非常怕接一些大客,怕后续服务跟不上,怕人家不满意。运转正常后,我现在不会再怕了,反而信心十足。我敢对客户说:只要你能把活儿交给我,我就**会有合你心意的产品交给你。”

艰辛的创业历程让一个女孩快速地成长起来。她还对现在的衣柜家居市场进行了深入分析:现在订做衣柜在市场上**,不仅安装美观大方,合身适位,品质优良,更具环保特色。她认为找对了市场**点。

由于坚信自己的路是正确的,今年年初,何凤楠又开了一家分店。谈到未来,她信心十足,但也比较知足:“*太多*不敢想,先把这两个店做好就知足了。我的榜样就是当初带我入行的那位朋友。设定一个目标,感觉自己现在很有奔头!”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