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便民门诊冷热两重天 早门诊热闹夜间闲得慌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从6月1日起,我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按照市卫计委的安排,开通了便民门诊,早晨上班时间提前,晚上增设夏季门诊。昨天,记者走访市立、海慈、中心等几家大医院发现,早间门诊很受宠,夜间门诊给市民看病带来便利的同时,门诊量还不是很大。采访中,院方表示,夜间门诊有专门的医护人员坐诊,其中不乏**,市民可前往就诊。

早间门诊受欢迎

昨天早晨7时左右,记者赶到市立医院东部院区,走进门诊大厅,整个大厅内灯光已全部开启,导医台、挂号处、检查科等处的医护人员开始陆续到岗。很快,距离规定早晨7点半开诊时间,多数科室就做好了准备。家住漳州路的60岁的市民张芳特意带着老伴来看病,因为高血压,这几天老伴身体有些不舒服。“现在门诊早早就开门了,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很方便。”张芳说,老年人起得比较早,因此早间门诊对他们这个群体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不仅在市立医院如此,其他大医院的早间门诊都挺热闹,受到市民的青睐。昨天早晨7时30分,家住市北区的赵先生顺利在市中心医疗集团挂上泌尿外科的号看上病。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早晨开诊时间提前到7点半以后,前来看病的市民不少,这方便了市民看病。正在挂肝胆外科号的刘先生则表示,门诊开诊时间早,可以缓解排队挂号的压力。

海慈医疗集团则表示,从今年6月份开始,全年所有门诊诊室和收款、药房、采血、检验、功能检查、影像等科室开诊和工作时间提前至早晨7∶30;挂号窗口工作时间提前至早晨7∶20。医务人员应按时到岗到位工作,**患者就诊需求。医院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从执行的情况看,早间门诊人数比较多,尤其是中医、儿科等,缓解了排队的情况,方便患者需求。

6月开设便民门诊

根据省卫生***的要求,我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从今年6月份开始实施 “三增一禁”(全年增设无节假日门诊、增设错时门诊、增设夏季夜间门诊,严禁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全年每天门诊挂号、收费、采血、检验、特检、影像、超声等窗口部门以及患者较多的诊室提前至7时30分开诊,医务人员、**按时到岗到位,**患者就诊。增设夏季夜间门诊:每年6月1日至8月31日增设夜间门诊,开诊时间为18点至20点,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辅助科室等同步加强力量,满足就诊需求。

以市立医院为例,该院超声、放射等科室在规定**前已经开设延时门诊至晚8时。为了落实省卫计委的要求,医院还调取了去年6-8月份和今年5月份的病人就诊量,经过充分调研分析,在东院去年已经开设夜间心血管专科门诊的基础上,对病人就诊较集中的专业科室将进行错时和延时,科室包括儿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此外挂号、收费、检验、药房等同步提供服务。海慈医疗集团则表示,医院所有门诊诊室和挂号、收款、药房、检验、功能检查、影像等科室的开诊和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8时。后勤科室应同步加强保洁、安保等**力量,满足夜间门诊需求。

夜间也有**坐诊

市中心医院则表示,规定**后,医院所有的科室均延长了上班时间,这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上班族。曾经去过夜间门诊的孙先生表示,前不久他觉得有些湿疹,晚上下班后很难受,去夜间门诊后得到很好的*疗。

对于夜间门诊,多数市民还是很认可的,但采访中发现,夜间门诊的门诊量不是很大,有医院的个别科室甚至有整晚不见一个病号的情况。对此,相关医疗机构也在展开调研,做出实时调整,既合理利用医疗资源,又能方便市民看玻对此,记者采访了多家大医院,对方均表示

,夜间门诊并非虚设,医院考虑到市民就医需要,均安排**坐诊。对于夜间门诊量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可能与市民的就医习惯有关系,有的市民忙碌**,感觉很累就想回家休息,除非有急症,一般不去夜间门诊。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夜间门诊的长期开设,将被越来越多的患者接受,此外,医院通过调配医疗资源,可以更好满足患者就医。

标签: 山东 社会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