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啊找啊找梅西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他被看做是球王的继承者,但在阿根廷,他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霸气。

他是梅西,那个在巴萨威风八面,回到阿根廷难堪重任的家伙。

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时作为新星的梅西在对阵塞黑的*后时刻替补登场,在世界杯的*秀便有进球入账。一切看起来是如此的美好。但谁能想到,那粒进球之后,梅西迷失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颗粒无收的梅西,手里再多的奖杯,都难以掩盖内心的失落。

经过四年的煎熬与积淀,梅西等来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小组赛3场打入4球,连续3场全场*佳。这样的发挥,才是梅西正常的水准;这样的霸道,才是**应有的气质。

江湖就是这样,你只有把所有不服的人都打服,把敢出声的都灭了,所有的人才会认你是武林盟主。而在绿茵场上,武林盟主有着另外一个名字——— 球王。

巴西世界杯的这支阿根廷队很有点效仿1986年那届以老马为核心的球队,所有的队员都在为一个超级球星服务,上演一种“寻找梅西”的足球活动。梅西的队友,很敬业地扮演着或配角或龙套的角色,似乎谁也不愿意*了梅西的风头。阿瑞之战的前90分钟,梅西队友的表现可以用一*儿歌来加以阐述:找呀找呀找梅西,找到一只小梅西,敬个礼呀动动腿,皮球只能交给你……

作为对手的瑞士,同样在1/8决赛积极配合帮梅西找存在感。一旦皮球到了梅西脚下,立马就会有三四五六名瑞士球员围将上来。这样的待遇,让梅西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之中:把球传给不值得信任的队友,肯定被浪费掉;无奈信任一次队友,但队友很快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的确不值得信任。

在这样的困境中,其实梅西也在寻找梅西。

如果可以分身,梅西一定希望阿根廷队有另外一个自己:一个负责传球,另一个负责射门。

梅西跟马拉多纳*大的不同在于,梅西的身后需要有一个哈维,而马拉多纳本身就是“梅西+哈维”。陷入困兽犹斗的梅西,随着90分钟比赛的结束,脸色愈发凝重,但看不到抱怨。四年前在南非炼狱一般的经历,让梅西那颗因队友不给力而浮躁的心,变得冷静而理性。

对于梅西来说,经历过人间炼狱,如今脸上的沧桑带来的不仅是成熟,还有强大的内心。所以在加时赛我们看到的那个如同打太极的梅西,他收敛起了自己的锋芒,耐心地为球队组织进攻。需要提醒的一组数据是这样的——— 作为前锋的梅西,职业生涯奉献的助攻超过150次,这是很多伟大的中场球员都难以望其项背的。

**刻意去成为**者的梅西,如同旋风一般送上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53次进攻,“天使”迪马利亚乱军丛中令人眩目的销魂一击,完成了阿根廷锋线的自我救赎。

出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这支阿根廷队,不缺少天才,缺的是把天才拧成一股绳的动力。能承担此任者,唯有梅西。如果说此前梅西还在寻找通往球王的路径的话,那么随着这场1/8决赛的落幕,作为阿根廷灵魂的梅西,就此正式归位,他找到了自己,也找到了走向球王的康庄大道。

对于阿根廷队来说,一窍通则百窍通。随着梅西的**打开,整支球队也随之盘活。

历史上,在美洲大陆举行的世界杯都由南美球队夺冠。本届大赛,东道主巴西稍显稚嫩,这也许是梅西今生夺取世界杯*好的机会,也是他加冕球王的*佳时机。

战胜瑞士之后,梅西距离加冕还有3场比赛的距离。会有意外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标签: 山东 体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