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买防晒衣专家教你挑选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时值盛夏,防晒衣几乎成了女性市民的必备单品。淄博市纤维纺织产品监督检验所的检验人员表示,购买防晒衣要先看清有无防晒标识。

根据检验人员介绍,**的防晒衣上都有防晒系数标识,其中,UPF为紫外线防护系数,UVA为长波紫外线。我国《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中规定,只有当产品的UPF值大于30,且UVA透过率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防紫外线产品的标签上应标有该标准的编号(gb/t18830)和UPF值(30+/50+)。U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

检验人员介绍说,现在市场上流行的防晒衣,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涂层型,通过在布料上涂制防晒层的方法达到防晒效果,这种防晒衣透气性差、手感硬、穿着闷热。另一种是纤维型,通过抗紫外线处理的多微孔纤维制成,轻薄透明、吸湿排汗性较强,适合夏天穿。

另外,与大家的传统概念不同的是,防晒衣并不是越浅越好。人们可能习惯认为深色衣服更容易吸热,但实验表明,黑色衣物的UVA透过率仅为4%,而浅色衣服对紫外线的防护作用很差,特别是含有荧光增白剂的棉质服装,会把有害光反射到没有保护的脸部。因此,防晒衣以黑色、紫色、红色为宜。

在各种纤维材料中,防晒效果*好的是涤纶,其次是锦纶、蚕丝、人造棉、腈纶。涤纶织物的UPF值能达到10-20,而普通纯棉的UPF值是2或3。防晒作用*差的则是浅黄色的棉织品,天然纤维中亚麻的防晒效果*好。

此外,购买防晒衣后,还应尽量减少洗涤次数,浸湿后的衣服防晒性能会降低。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