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录取通知书集体卖萌:入场券喜洋洋齐上阵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本月起,小学、中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都将陆续发放。虽是“一纸”通知书,但由于不同寻常的意义,备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期待。由于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和制作由各学校自主决定,不少学校今年在录取通知书上“玩”出新花样,呈现集体卖萌的景象——亮甲店小学将严肃的录取行文改编成可爱的“*车旅行”版本;北京林业大学另出奇招,采用植物标本半手工制作通知书;十一学校一分校将录取通知书设计成“入场券”……

小学“玩”童真 把“录取”比作“上*车旅行”

“亲爱的×××小朋友:你好,欢迎乘坐‘亮小’幸福列车,快乐奇妙的旅程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亮甲店小学的一年级录取通知书,一改传统的“××同学已被我校一年级录取”这样的严肃行文,以“*车旅行”主题贯穿录取通知书的始终,将小学一年级的学习生活比拟成一场乘坐*车的旅行,还详细介绍了这趟小学“旅程”,“本次旅程,小朋友们将在导游老师的带领下,和小伙伴们周游语文小世界、数学大**、HAPPY英语街等等好玩的地方,同时还会经历懒惰岛、 困难壁、烦恼树的刁难……”

设计这一录取通知书的曹老师解释说,之所以用*车旅行主题来设计录取通知书,是想让孩子们感觉到“上学是一件快乐的事,是一场旅行,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但难免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希望用旅行的口吻,让孩子觉得上学是件让人向往的事。”

除了亮甲店小学,不少小学都在录取通知书中加入了一些童真元素,朝阳区枣营小学的录取通知书虽然在文本上保持传统风格,但是在通知书正面下方多出了4只可爱的“美羊羊”(动画片《喜羊羊》中的卡通形象);另有家长“晒”出了丰台区五小的录取通知书,该校在背景花纹的设计上加入了童真元素,除了天蓝色的背景,录取通知书上还“飘”着蓝、绿、黄色的小圈圈。

高校手工制作录取通知书

每一份都将“*一无二”

高校在录取通知书的制作上更是费尽心思,除了设计各自的文本和背景外,不少高校还将自身的专业特色“嵌入”录取通知书。

北京林业大学昨日公布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样本。林大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采取半手工制作,封套上使用了刺槐叶片等真实的植物标本。林大招生办微博介绍,由于“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所以今年每一份录取通知书都是*一无二的,给“**的你”。通知书的内插部分也很有学校特色,是彩铅绘制的树叶,从上至下依次为五角枫、黄栌、鹅掌楸、女贞、紫丁香、银杏,均是林大校园内的常见植物。

北京语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比较特别,微博中的录取通知书,由形象代言人、年仅11个月的中美混血宝宝“肉小肉”拿着。图片中“肉小肉”戴着学位帽,拿着北语录取通知书,头顶还有一行“欢迎加入北语小***”的语言框。

学校“玩”贴心 给出1500字“家长提示”

除了表明“被录取”的通知之外,不少学校在通知书中将“家长提示”以及学校各方面的特色介绍也设计了进去。

枣营小学录取通知书的背面,有长达1500字的“致一年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列了入学前家长们应该做的各方面准备,包括9条“物质准备”、2条“心理准备”和4条“生活准备”,每一条都详尽*细,如“物质准备”中的一条是:笔袋一个,造型、功能简单(尽量不用铁质铅笔盒,掉地上声音大会影响孩子听讲),*后还附上了一个重要提醒“切忌文具功能太多,有玩具化倾向,分散学生注意力”。

此外,十一学校一分校的录取通知书被设计成了一张“入场券”,副券是一张“入学纪念卡”,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录取年级”、“收到录取通知时间”等内容。据了解,这些内容需要由学生或家长来填写完成,“纪念卡”将作为一种特别的纪念方式,由家长和学生留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