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600万先生能给曼联带来什么?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1989年8月14日,当佩德罗-埃雷拉怀抱着刚出生的安德尔时,他一定不曾想到自己的儿子会沿着他的足球生涯前行,并*终走出**寻找梦想。有些孩子会在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自己的足球天赋——相比热衷射门得分的小伙伴们,安德尔发现自己更喜欢用传球主宰比赛。他用自己的风格带领萨拉戈萨青年队夺冠;和马塔在U21国家队并肩作战;随毕尔巴鄂打进欧冠;然后勇敢的加盟正处于低潮期的曼联。

作为一名中场,埃雷拉那种“哎呀这个球没啥空当啊那我就多跑跑制造个空当出来”的欲望和态度,正是这支懒散曼联急需的。埃雷拉并不处在一个舒服的接球位置,但他愿意用一个快速摆脱来换取球权。我们已经很久没在曼联球员身上看到这股渴望参与比赛的欲望了。

考虑到无球跑动是曼联上赛季进攻乏力的*大原因,精于此道的安德尔或许能为中场带来“鲶鱼效应”,有了他的接应,前场队友将得到一个安全的出球点,而后场队友也会发现他们得球之后不必频繁的起大脚了。

传球是埃雷拉吃饭的家伙,他在开放场面中处理球的能力是**级别的。埃雷拉从中线策动反击,他在局部3打3,两名队友出色的交叉跑位掩护下,用一记直塞助攻队友得分。这是一个典型的西班牙中场式传球——用提前量**队友跑位,在高速状态下保持传球的节奏和*候。

由于克莱维利的天赋不足,卡里克的节奏缓慢,曼联中场一直无法为进攻端提供足够的弹药支持。这也是鲁尼养成回撤习惯的原因——没有人不愿意享用**中场源源不断的供给,只是曼联锋线从未由此待遇。埃雷拉将成为范加尔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拼图。

尽管本赛季被巴尔韦德提前到前腰位置(他也踢出了很有说服力的表现),但埃雷拉依然具备从后场组织进攻的能力:埃雷拉眼见队友无法出球,便积极寻找接球位置(珍贵的无球跑动),在后场带球推进过程中观察队友的跑位,并送出一记让对手防线吹弹可破的过顶球。

凭借个人能力**进攻,这本是曼联花费4000万买来马塔的原因之一。但后者必须忍受卡里克们稳妥但毫无新意的传递,等到马塔拿到球,身边早已围满防守球员,又何谈为范佩西和鲁尼送球?愿意冒险的安德尔需要加强警惕性,但曼联需要他的推动力。

安德尔-埃雷拉一个很迷人的地方——他对于防守的热爱简直令人惊讶,这个小伙子喜欢用积极的铲球解决问题,也非常敢于出脚。他的铲球风格很像一个跟心上人示爱的小伙,有时候勇气、积极和略显笨拙的动作能为你带来好运,有时则令人抓狂——巧合的是,我们曾在一位曼联球员身上看到过这一点。

所以曼联不必过分担心埃雷拉的防守能力。无论何时何地,他和斯科尔斯都会对伊涅斯塔做出同样强硬的动作。曼联球迷一定会喜欢埃雷拉身上的斗牛犬特质,更难得的是,红魔是在一位技术型西班牙中场身上收获这一点的。

012-13赛季,埃雷拉还很容易从强对抗下消失,如今的他已大幅加强自己承受对抗能力,这帮助他能更稳定的接球,减少失误风险。这在强调身体接触的英超非常重要。即便如此,182的埃雷拉却只比梅西重3公斤,51%的对抗***表明,缺乏肌肉和力量仍然是他*大的问题。

本赛季,埃雷拉每90分钟就被犯规3.03次,这已经在西甲所有中场里排名第3,能在如此严防死守下打出优异表现,埃雷拉的抗压力已经有了很大改善。但或许是因为身处前腰位置,他80.6%的传球***或许是曼联中场里*低的。一旦埃雷拉出任中前卫,如何避免在关键位置犯错,将成为他的必修课。

在埃雷拉的精彩集锦中,我们无法看到很多直接进球或助攻,他的大部分亮眼表现都集中在进攻的倒数第二传,这就是为什么埃雷拉整个赛季创造了多达53次机会(比曼联中场加起来还多),却只有5球5助攻的原因。虽然他在前腰位置发挥出色,但考虑到曼联前场球星众多,这位前毕尔巴鄂球员在曼联的*佳位置或许还是中场,至少他的防守数据已经很有侵略性了。

尽管业界认为埃雷拉将取代卡里克成为新一代中场核心,但这位25岁的小伙子或许更适合跟卡里克搭档。埃雷拉积极勇猛的球风,和卡里克的稳健冷静正好互补。有了习惯在进攻中拖后防守的曼联16号,埃雷拉将得到更多支配进攻的权力。埃雷拉在看似不可能的情况下依然勇于拼抢——这个特点固然好,但若没有卡里克护航,失位后的埃雷拉难以为防线提供保护。

这是曼联历史上首次支付违约金购买一名球员,也是红魔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冲锋号。或许埃雷拉身上未经雕琢的潜质让曼联觉得,他是可以和球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那个人,而这恰恰是曼联非常在意的东西。曼联不需要埃雷拉像克莱维利一样勤勉(尽管他会),不需要他像卡里克一样在后场调度(尽管他会),曼联需要的,是他为中场带来创造力,用天赋带球队赢下那该死的比赛——这是埃雷拉*大的优势,也是曼联愿意在他身上砸下史上第4高转会费的原因。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