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之神!另类妖锋成就希腊神话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巴西世界杯成全了很多不少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比如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哥伦比亚边锋夸德拉多,还有本文主角:乔*斯-萨马拉斯。依靠萨马拉斯在对科特迪瓦生死战中的传射建功,希腊历史性地杀入世界杯16强,而在*后时刻造点、并亲自操刀命中的萨马拉斯,也在赛后得到“诸神之神”的赞誉。

萨马拉斯是一位**另类的“前锋”,看他的身型、发型和凶悍的长相,一定会误以为他是一位冲击力**的高中锋,但他的本职却是一位边锋,即便在苏格兰凯尔特人的双前锋体系中,他也不是那位顶在*前方的**箭头。萨马拉斯在希腊队前两场小组赛中连续*发,却未能送出进球和助攻,但并不妨碍其一战封神。

希腊VS科特迪瓦的上半时第42分钟,萨马里斯前场断球后形成前场二打一,他将球交给在禁区前策应的萨马拉斯,希腊7号不停球直接将皮球做回萨马里斯身前,后者突入禁区一蹴而就。萨马拉斯送出的这记助攻,不仅让希腊人看到晋级的希望,还结束了希腊自2010年6月17日对垒尼日利亚后长达331分钟(超过3场)的世界杯进球荒,萨马拉斯这片绿叶之于**之队来说真到了不可或缺的地步。你造吗?萨马拉斯这位29岁边锋,至今仍“无人问津”。希腊边锋出道于欧洲射手加工厂海伦芬,可是当初定位中锋的萨马拉斯,连年辗转自曼城和凯尔特人,直到2008-09赛季二次加盟凯尔特人才显现出他的价值。2013-14赛季他总计为凯尔特人出战31次打进11球助攻13次,但换算成分钟:2139分钟造24球,平均90分钟造1球的效率。真不明白凯尔特人为什么至今未与萨马拉斯续约,难道非等到世界杯后才许给他一份大合同吗?

别以为萨马拉斯整届世界杯只罚入一粒点球就不值得大书特书了,法国**射手本泽马本届杯赛已倒在点球前,而在决定球队生死的重要关头:巴雷西、巴乔、索斯盖特、拉莫斯等名将都曾倒在点球点前。上述反例足以证明:过往的德甲金靴耶卡斯在场的情况下,萨马拉斯*终能站在点球点已是勇士,当肩负千斤重担时得以一蹴而就,那已不是“心理素质”可以解释的话题了,那是一位平民球员蛰伏多年的**,他肩负的又何止是一支球队的期望。2年前希腊历史性地杀入欧洲杯八强,即将出战德国前,萨马拉斯曾经说过:“希腊和德国在政*上有什么纷争这我并不关心。我们**要做的是在球场上好好表现,享受比赛。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球队里没有个人主义、也没有超级*星。大家并不是为自己而战,也不为钱——我们是为国家队而战,为希腊的历史而战,为国内的1100万希腊人民而战,我希望能让他们露出笑容。”

或许凯尔特人也是考虑到萨马拉斯略显矛盾的球风,当今足坛确实找不到第二位如此高大的边锋了。来看希腊VS科特迪瓦萨马拉斯的移动热力图:与其球风相契合,萨马拉斯喜欢回收到中场附近拿球组织进攻,左肋前的通道、禁区弧顶前和左翼的角球区是其活动频繁的区域。点球点附近也显示萨马拉斯驻足已久,他是在那里争顶头球、抑或抢点射门吗?非也!

希腊生死战伤停补时的*后1分钟,萨马拉斯在点球点前抢点被科特迪瓦后卫西奥放倒,主裁当机立断判罚点球,萨马拉斯冷静地将皮球送入网底。知道这粒进球有多重吗?它帮助第3次晋级世界杯正赛的希腊队*次晋级淘汰赛,1994年希腊*次出战世界杯时的排名是第24位(24队参赛)、2010年南非世界杯第25位,与此同时,萨马拉斯得以结束在国家队长达1478分钟的进球荒,上一次在国家队进球是2012年6月22日欧洲杯1/4淘汰赛对阵德国时,整整2年前。萨马拉斯的表现正印了希腊此番世界杯的口号:“英雄都像希腊人那样踢球。”

“我希望能让他们露出笑容。”——看到了吧,萨马拉斯就是这样一位一肩挑起整个民族幸福感的诸神之神。或许和奥乔亚一样,一夜走红的萨马拉斯很快就会得到诸多豪门的垂青,不管他坚持自己的打法、站定中场位置,还是依靠高大身型华丽变身为一位全能中锋,相信这一战过后萨马拉斯的人生会重现希望的曙光。萨马拉斯又是一位凭借世界杯生死战灵光一闪一跃而出的小人物,而从这些小人物身上我们往往能读出更多的人生哲理:比如懂得担当、比如永远不要抱怨,比如珍视每一次机会、比如永不言弃。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