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收费站可凭“暗号”免费放行?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有读者拨打新闻热线反映,部分车辆仅凭一个五字口令,即可从临商路景店收费站免费通关放行。一句话就能省下10元*过路费?真有这么神奇吗?7月1日上午,牡丹晚报记者进行了实地暗访。

调查:对上“暗号”就放行

 

7月1日上午,记者驱车沿临商路从定陶县城南下。靠近景店收费站后,记者放慢车速,缓慢驶入收费区域。车道前方的收费站栏杆落下,一名该收费站工作人员向牡丹晚报记者示意,同时传来“请交费10元,谢谢合作!”的语音提示。牡丹晚报记者对该工作人员说出“暗号”:“室内有监控。”对方听到后,并未要求查看记者的证件,也未要求记者缴纳费用,直接将栏杆抬起。记者从容驾车通过该收费站。

约30分钟后,牡丹晚报记者驾车返回。在收费站“故技重施”,告诉收费员“室内有监控”,再次得以免费通行。“除了说这个(暗号),还有别的什么办法免费通过吗?”牡丹晚报记者问。“没有。”该站一收费员回答。“那为什么说‘室内有监控’,就可以起杆放行呢?”牡丹晚报记者又问。该收费员有些不耐烦地说:“这个,我不清楚。”

景店收费站:“不知情、没这回事”

那么,对于通关“暗号”,该收费站有关工作人员是否知情?牡丹晚报记者随后拨通了定陶县公路局办公室的电话,得知记者要询问有关景店收费站的情况,一工作人员回复:“这是景店收费站的办公电话,你联系一下。”

随后,牡丹晚报记者拨通了该号码,面对记者的询问,一女性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除国家规定享受免交通行费优惠政策的车辆外,所有车辆均不能免费通行。对“说出‘暗号’即可放行”这样的事情,该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没这回事”。

通过网络查询,牡丹晚报记者在定陶县人民**的“中国·定陶”官方网站的“网上民声 >> 建议投诉 >> 公路局”栏目里看到,一位王先生建议“景店收费站免收本县车辆通行费”。定陶县公路局是这样回复的:“除《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令第417号)规定享受免交通行费优惠政策的车辆外,其他车辆均应足额交纳通行费。 为支持周边乡镇的经济发展,减轻附近村民的费用负担,在*大程度上方便群众,景店收费站通过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为周边乡镇的车辆给予办理月票的优惠。”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