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与人生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我对足球情有*钟,正在巴西如*如荼进行的足球世界杯,不仅是世界球迷的盛大节日,也是我的节日,让我过足了足球瘾,有些比赛让我看得简直是惊心动魄!只要可能,我总是尽可能地看每一场比赛。俗话说:会看的看门道,不会看的看热闹。我虽不是足球行家,看足球只是看热闹,看不出什么门道,但球赛看得多了,我常常将足球与人生联系起来,从中悟出了一些人生道理。

足球赛场上,强队败倒在弱队脚下的战例不胜枚举,那种本没有悬念的比赛爆出冷门,让行家大跌眼镜的赛事实在太多了。出现此种情况的原因多是那些强队自恃实力强大而过于放松和自信,当碰到弱小对手的反抗和阻击时,便会措手不及,终致令人难以接受的结果。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常常犯如此错误,在自以为“没有问题”的问题上摔跤,出现“弱队爆冷”的现象。这种情况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应做好充分准备并****地投入,以防不测;对任何对手都要给予重视和关注,否则后悔也来不及了。

足球场上常常出现一方频频射门、场面明显占据优势,可就是只开花不结果,射门不是打高就是打偏,让球迷一次次扼腕叹息!而对手仅仅几次射门便会破门得分,在人们惋惜声中走向胜利的往往是看起来实力不济、场面难看的球队。出现该种情况,除了运气的因素外,更重要的是场面占优的球队往往急于求成,只想尽快将胜利揽于怀中,遇到几次射门不中的挫折后便会变得心浮气躁起来,致使队友间的配合**流畅,射门也更没了准星,将近在咫尺的胜利拱手让给了那支不被看好的球队。这种现象启示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应循序渐进,切不可急功近利、浮躁而缺乏必要的耐心。无论在什么境况下只有不骄不躁、兢兢业业,你才会拥抱*终的胜利。在足球场上,可以与人生联系起来引人深思的现象还有很多,比如射门机会的把握、反败为胜的战例等等,都可以使我们从中领悟到些许人生道理。

写下上面的文字,不仅仅是为了给读者讲一些关于足球与人生的道理,还想告诉每一位朋友,做任何事情都不可为做而做,只关注事件的本身,而应积极地开动脑筋,那么,就会有一些意外的收获,给我们的人生更多启示。

标签: 山东 体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