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盘外招”扰敌 两大弱点送意大利出局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德罗西左小腿受伤缺席,德西利奥伤愈复出,在布冯、基耶利尼、皮尔洛等尤文图斯球员的建议下,普兰德利在小组赛末战变阵532,中后场沿用尤文图斯组合,意大利阵中6名尤文球员全部*发。与对阵哥斯达黎加时相比,意大利调整4名球员,博努奇、德西利奥、维拉蒂、因莫比莱替换阿巴特、德罗西、坎德雷瓦、蒂亚戈-莫塔出场。尽管阵形与尤文类似,但德西利奥、达尔米安的位置更接近防线,对进攻的支持不够,导致意大利进攻哑*。

乌拉圭队长卢加诺继续因伤缺席,对英格兰时红牌禁赛的马克西-佩雷拉复出却并未*发。尽管塔瓦雷斯沿用了对英格兰时的*发11人,但却将阵形做调整为532,对英格兰时担任右后卫的卡塞雷斯改打左中卫,冈萨雷斯回撤担任右后卫,中场只保留3名球员。卡塞雷斯、希门尼斯两名中卫分别盯防巴洛特利、因莫比莱,居中的戈丁则负责为两人补位。而在前场,跑动能力出色的卡瓦尼承担起盯防皮尔洛的重任,乌拉圭的变阵显然出乎普兰德利的预料。

保平即可晋级,促使普兰德利做出了改打532阵形的决定。与前两战相比,意大利的传球次数低了很多:*战对英格兰,意大利全场503次传球,次战对哥斯达黎加,意大利498次传球,而在对乌拉圭时,意大利仅有450次传球,射门次数则从12次、10次降低到9次。

马尔基西奥因为一次恶意犯规而被红牌罚下无疑是比赛的转折点:在马尔基西奥离场前,乌拉圭58分钟内在意大利腹地仅有59次传球,而在马尔基西奥离场后,乌拉圭在短短37分钟内就有65次威胁地带传球,其中44次成功,是此前58分钟的1.3倍。

尽管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但乌拉圭老帅塔瓦雷斯仍然是稳字当头。开场前11分钟,意大利控球率高达74%,66次传球55次成功,而乌拉圭仅有23次传球15次成功。乌拉圭专注防守让意大利的进攻毫无起色,全场9次射门仅1次射正。

在进攻中,乌拉圭的战术极有针对性,23次传球中的9次都集中在前场左路,目标就是突破达尔米安所在的右路,苏亚雷斯前36分钟8次传球仅2次成功,但6次传球、2次突破都是在前场左路。在苏亚雷斯成功扰乱意大利防线心态后(尽管咬人非常低劣,但此举未得到判罚的确很快影响了意大利球员),乌拉圭终于抓住角球机会破门。

皮尔洛是意大利的节拍器,而他的位置也往往预示着意大利的战术安排。*战英格兰,担任左中场的皮尔洛有108次传球,***高达95%,**世界杯单场传球纪录,但对阵哥斯达黎加时,皮尔洛的传球次数就回落到79次,而在对乌拉圭时,改打防守型后腰的皮尔洛更是仅有73次传球,传球***也回落到89%。对手的限制、保守的战术和意外红牌带来的减员,让皮尔洛疲于应对。

打入全场**进球的戈丁无疑是乌拉圭取胜的头号功臣。在队长卢加诺缺席的情况下,戈丁成为乌拉圭防线的**核心,90分钟内有10次解围,而成功对抗次数、拦截次数都是全场*高。当然,戈丁*重要的贡献仍然是头球破门,这也是乌拉圭中卫继西甲末轮、欧冠决赛之后第三次在关键比赛破门。天蓝军团的**苏亚雷斯全场传球***仅有63%,却有4次犯规,而且对抗***为0,除了那一咬之无甚亮点。

中场休息后,普兰德利用中场帕罗洛替换下表现低迷且吃到黄牌的巴洛特利,阵形也调整为541,但意大利很快受到打击,马尔基西奥染红离场,蓝衣军团不得不变阵531。乌拉圭的三次针对进攻调整,斯图亚尼、拉米雷斯的出场更是加强了进攻的梳理和两翼的进攻

前尤文图斯经理莫吉曾提醒普兰德利和意大利媒体:“战胜英格兰居然让一些人昏了头脑。”负于哥斯达黎加后,普兰德利还认为战术安排并无不妥:“他们非常、非常积极,我们没能控制比赛。”但在对乌拉圭的生死战,普兰德利又犯了保平的保守心态。在与对手比拼耐心时,巴洛特利、马尔基西奥先后失去冷静,也让普兰德利的执教旅程以失败告终。*战负于哥斯达黎加后,乌拉圭人并未失去信心和冷静心态。对英格兰、意大利两战,乌拉圭的战术都是立足防守,以快速反击给卡瓦尼、苏亚雷斯**机会。这样一支兼具冷静和求胜欲的乌拉圭,无疑是C组头名哥伦比亚绝不愿面对的劲旅。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