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旅游转风向 酒店要做休闲度假时代“王者”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旅游局召开旅游饭店、旅行社“两上线”电视电话动员会,我省以往重视旅游景区开发的思路在新形势下发生重大变化,今后将以酒店为中心安排、调配休闲度假所需的资源和产品。

“两上线”笼统来说就是山东旅游饭店的度假产品上酷旅网销售,各县(区、市)近郊游、乡村游产品上各旅行社的销售网络销售。

会上,省旅游局局长于冲举了一个例子,省旅游局在调查酒店情况时问:你们的三人间有多少间?闻听此言,一些酒店负责人笑了:我们是做政务、商务接待的酒店,需要标间,要那么多三人间干什么?

于冲认为,如果今后酒店再抱着上述想法,将明显落后于市场需求。目前以家庭为单位的散客出游,占据酒店宾馆住宿份额越来越大,因此,酒店及时增添一定数量比例的三人间是聪明的。

他说,酒店增加三人间不必大动土木,增加经营成本,只需要在房间内“加张床”就可以了。为迎合家庭游客的需要,酒店还可以在房间内增加必要的儿童游乐设施,如“小沙滩”、“微乐园”、“亲水池”等。

于冲介绍,实现“两上线”在山东旅游饭店发展史上有里程碑的意义,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山东旅游的中心工作。这种做法实质上就是让市场在旅游产业特别是旅游饭店业发展中起决定性作用,帮助山东旅游实现调结构、转方式的目标。

“进入休闲度假时代,景区仍然很重要,但已经不是过去‘王’的位置,这时的酒店特别是度假酒店,以其完善的旅游度假综合功能,成为休闲时代的**。”于冲表示。

标签: 山东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