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整治 违规经营被立案调查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在夏季旅游旺季到来之时,东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夏季食品安全特点,组织三个集中整*小组,开展了食品安全集中整*行动。7月2日,东港区食药局对辖区部分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记者现场进行了采访。

当天上午9点钟左右,记者跟随东港区食药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了黄海二路。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此次检查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防蝇防鼠设施是否健全、食品及食品原料购进及存储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

经过检查,个别餐馆仍有食品安全不达标的情况,执法人员督促其现场进行了整改。

上午10点左右,执法队伍来到了位于兖州路的一片餐饮区。在一处餐馆,上次检查时存在的无防蝇设施、消毒制度落实不好等问题均已得到整改,但从业人员健康证却有所缺失。“我们雇了个钟点工,并不是长期在这里当服务员的。”该餐馆**说。

执法人员解释说,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只要是在这家餐馆工作的,不管是长期工还是临时工,都必须具有健康证。这名执法人员督促其赶紧为钟点工办理健康证。

当天上午的检查中,总体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餐饮单位存在餐饮许可证过期仍继续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食品等问题,对此,东港区食药局进行了立案调查,并现场填写了《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文书现场检查笔录》及《监督意见书》,责令其及时整改。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