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举办2014孔子修学旅游节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古老巍峨的山东曲阜明故城万仞宫墙上彩旗飘飘,乐声阵阵,在迎宾乐舞演出的典雅氛围中,明故城门缓缓打开,2014中国曲阜孔子修学旅游节25日正式在孔子故里曲阜拉开帷幕。

来自北京第三十五中学的师生、曲阜市旅游从业人员等共4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优雅的古典音乐,翩跹的舞蹈语言,艺术地再现了学子刻苦攻读的场景。参加修学节的学子们步入万仞宫墙,到孔庙大成殿前观看祭孔展演,行拜师礼,参加在孔庙杏坛西侧举行的诗礼讲堂,现场聆听儒学**的教诲。在孔府,“孔府大戏台”这一孔府日常生活片段得以再现,让学子们对历史上的衍圣公府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孔子修学旅游节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这届旅游节的举办时间为6月25日至9月10日,主题为“游学曲阜·快乐成长”,突出体现“在圣贤的光芒下学习成长”这一主旨。

据悉,修学节期间,除常规的修学活动外,还将举办“中韩文化周”、以“读《论语》学做人”为主题的“孔子杯”**青少年华文作文大赛颁奖仪式、2014“我爱孔子”**青少年**英语夏令营等特色活动。期间,曲阜市文物部门还专门**相关优惠政策,对大陆及港澳台青少年学生散客实施专项优惠。

在开幕式上,曲阜市还为北京第三十五中学国学教育基地进行揭牌,并向学生代表赠送国学丛书。“很高兴能来到孔子诞生的地方,以前只是读过《论语》,听老师说起过这里,这次能够现场感悟传统文化,感觉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会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帮助。”北京第三十五中学学生刘弓婷说。

曲阜是先贤孔子的诞生地。作为****个修学旅游节和**个以儒家文化为主题的修学节庆活动,曲阜孔子修学旅游节至今已吸引了来自美、德、法、韩、日、新加坡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万师生来曲阜朝圣修学。

标签: 山东 旅游 曲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